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车主宝典专题 > 正文
夏季开车要当心 谨防得上“汽车空调病”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4月18日 10:54 深圳商报

本报讯(记者王永长实习生李佳)昨日记者在北京大学深圳医院见到一名张姓年轻人来看病,称有时感到莫名的疲倦和不适。医生经过询问后告知他得了“空调病”。 医生提醒大家,夏日开车防止“空调病”要注意几个方面: 在刚使用汽车空调时,最好先到修理厂对空调系统进行杀菌除臭处理,也可以自购杀菌除臭专用喷剂自行处理。 其次,当车内开着空调时,最好不要在车内抽烟,若要吸烟,就应该把空调的通风控制调到“排出”位置。 另有汽车行家指出,行驶时遇到交通堵塞,不要为提高空调效能而使发动机以较高转速运转,这样做对发动机和空调压缩机的使用寿命都不好。 停在烈日中车内温度很高的车不要马上使用空调。你可以先把所有车窗都打开,让热气排出去,等车厢内温度下降后,再关闭车窗,开启空调。同时,不要把温度调得太低,温度调得过低,会影响身体健康。一般车厢内外温差在10度以内为宜。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相关链接
投资攻略:投资创业不妨选择汽车美容店(2002/04/18 10:12)
小窍门:行车在外如何处理蓄电池的损坏(2002/04/17 11:28)
新车磨合最重要 磨合期间怎样使用与保养(2002/04/17 11:24)
夏日将近请注意车辆冷却系统的日常保养(2002/04/17 11:11)
掌握正确驾驶方式 教您四招节省燃油妙法(2002/04/17 10:24)
新手上路驾车心态最重要 初学驾车五忌(2002/04/16 16:16)
怎样驾驶自动挡车才能保持良好的加速性(2002/04/16 11:04)
如何通过车况的异常检查手动变速箱性能(2002/04/16 10:56)
车主宝典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