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新贵新宠 乐趣巅峰--宝马推出新3系中型豪华车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4月12日 17:21 新浪汽车


  (2002年4月12日,北京)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和人们可支配收入的增加,一个新兴的宝马汽车用户群正在快速形成。宝马3系列作为宝马家族的“入门”车型,正在受到更多关注。为此,宝马公司及其代理商将逐步在全国范围内举办宝马3系专题推介活动。4月12日-15日,北京燕宝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贵友大厦展厅内展示多辆2002款宝马3系,包括:宝马318i四门轿车、宝马325Ci敞篷跑车和宝马325Ci双门轿式跑车,供各界嘉宾观摩咨询。

  2001年,宝马集团销售超过90万辆,再创历史性新纪录,主要增长点之一就是宝马3系列的畅销:销量增长4.5%,达534,000辆。这样的数字清楚表明宝马3系列的受欢迎程度。在中国,虽然宝马3系列在过去几年内并不是销售的主力车型,但这种情况正在发生改变。一方面,市场的汽车鉴赏观念和价值趋向越来越成熟;另一方面,纯粹的私车市场正在蓬勃发展,更多用户期望一部性能卓越个性不凡的汽车,不再单纯追求汽车的外部尺寸。过去,很多用户是把更大型的豪华车作为显示身份的生产资料,以便于经商。

  宝马3系的演变和市场定位:宝马3系列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62年宝马推出的1500型汽车,当时被称为“新级别”汽车。这是一款外观漂亮、性能出色并带有运动风格的新型汽车。继1500型发展出来的宝马114车型奠定了宝马3系的雏形。1975年,这个车系被正式命名为宝马3系列,到今天经过了四代的演化和革新。当今第4代宝马3系从1998年开始,但是每一个车型年度,宝马都对包括3系在内的各个车型进行技术改良。2002年度的3系的变化更明显:前脸和外观更加富有个性,动力更强劲,整体表现更加突出。

  宝马3系列高贵的血统和脉络清楚的演变史显示着其高档车的身份。从最初开始,这个车系就是面向富有阶层的,是那些崇尚驾驶乐趣和个性化风格的西方中产阶层的专属品。到今天,其用户群仍然是那些事业上取得相当成就,心理上年轻有活力有冲劲,生活方式比较时尚和讲究,喜欢我行我素与众不同的人。在国内,这些人包括那些成功的高级经理和大胆进取的创业者。这些人都喜欢汽车,拥有相当程度的汽车知识和修养,已经超越了“大就是美”的审美层次。这个年轻富有而舍得消费的阶层是几乎所有高档品和时尚品的争夺目标,因为他们潜力巨大,而且对周边人群有着深刻影响。宝马3系无论在设计、性能和文化内涵上,可以说是为这个“金子”般的用户群量身定做的。

  宝马3系列的设计强调敏捷强劲的小型跑车的设计概念,是宝马家族中外形尺寸较小的车型,但是这仅仅是相对于7系列和5系列而言的。在世界市场上,宝马3系列属中型豪华车这一级别。其前排空间无需赘言,因为以驾驶员为导向的设计使之从来都倍受赞誉。同时,后排也非常舒适,拥有足够大的头部、肩部和腿部空间,坐进去毫无局促感觉。这一点很重要,因为即便是那些天天都自己开车的人,也希望他的车有更高的实用性。

  丰富的车型种类:宝马3系车型种类丰富是一个重要特点。宝马3系列拥有四门轿车、双门轿式跑车、双门敞篷跑车、旅行轿车和紧凑型等五大分类。发动机包括4缸和直列式6缸,有汽油发动机和柴油发动机两种。如果以车型编号而论,目前在全球,宝马3系列可提供34种不同车型。如果加上种类丰富的选装配置的话,市场上很难找到两部完全一样的3系列汽车。这种特点完全可以满足宝马用户对个性化的要求。

  2002款宝马3系四门轿车

  宝马3系列2002款具有广泛的技术改良:包括车身细微但意义重大的改进,改良的悬挂,以及进一步优化的4缸发动机等。宝马3系列的全面改良还表现在外观特征上,3系列四门轿车和旅行轿车改变了外观造型,使之与双门敞篷车和双门跑车明显区别出来。

  2002年新车的外观特点:新的前灯组合看上去象“老虎”的眼睛,略微上扬,充满动感;新设计的双肾形护栏优雅别致;发动机罩的凸起线条延伸到A柱;正面的水平线条更加简洁;车轮肩丰满外凸;一体式圆形雾灯和侧面转向灯高位布局等,都使得3系四门轿车更具力感。从尾部看,尾灯簇也重新分配,采取横向排列方式,转向灯被置于中间,另外,停车传感器也隐藏到了后挡板下。车身纵向线条被简化,整车表面平顺华丽,更富于时代精神。当然,如果人们尚不熟悉过去的造型设计,这些解释唯一的意义就是2002年的宝马3系列比过去更漂亮,更时尚。

  进一步改进的动力特征:318i是排量最小的宝马新3系四门轿车,现就以她为例向您全面介绍新3系的性能特征。人们往往根据宝马汽车的型号判断发动机排气量,比如认为宝马318i的发动机排量为1.8或者1.9升。其实2002年款318i四缸发动机的排量已接近2.0升(1995cc)。新型4气门发动机还引进了新7系的最先进的发动机技术,包括 double-VANOS (双凸轮轴可变正时系统),两级进气岐管,特别是宝马创新的Valvetronic(电子气门) 宝马专利技术,其应用使油门直接作用于发动机管理系统,而摒弃了传统的主节气门。这种全变量气门升程控制可以根据发动机转速和负荷情况,为气缸提供最佳进气量。所有这些改良使得该发动机可以输出143马力的最大功率(6000转/分),最大扭矩提升至200牛米(改良前分别为118马力和180牛米)。

  不过,宝马3系列的改良并不仅仅是动力的增加,因为这从来也不是一个缺陷。最重要的是新发动机在动力和燃油经济性方面取得了惊人的平衡。发动机对油门踏板的反应灵敏而迅捷,动力输出在瞬间就可达到峰值,而平衡轴的抗振性能也无以伦比。也许发动机的声音告诉行家,这是一个四缸发动机,不过,如果宝马的六缸发动机不是那么安静的话,人们根本不会发现这个区别。

  测试数据清楚地证明,新发动机在各方面都表现非凡。她可在9秒钟内从0加速到100公里时速(前辈车型需要11秒),并在24秒内加速到每小时160公里。新发动机的灵活性同样值得称道,这主要是因为传动比更低。现在不用频繁换档,也可以聚集足够的动力。比如,在五档下,车辆可以在12.3秒内就平顺地从每小时80公里加速到120公里。

  在高速公路上,143马力的动力能够轻松提供180公里/小时的巡航速度,而此时只有转速表,而不是发动机声音告诉你座位下的动力穹顶(这是宝马对新的更强健的发动机盖的昵称)中发生的一切:气门充分张开吸进大量的燃油和空气。所以,现在不再有讨厌的振动,也没有了烦人的噪音。

  和动力的提高一样,燃油经济性也仅是3系改良故事的一个篇章。318i在保持同等速度的同时,在燃油经济性方面超过了6缸发动机。 <<汽车、发动机及运动>>的综合测试表明,其综合油耗仅为每百公里6.1升。我们自己的测试结果是,在乡村公路上一般快速行驶,油耗为8.0升/100公里,综合路况下平均油耗仅8.8升/100公里。

  其他改良来自底盘和悬挂系统,16英寸车轮,以及更直接的操控品质。公平地说,新发动机提供了超出我们想象的操控自如和一流的品质,如果追求更轻松的驾驶方式,只有安装更大排量的发动机了。

  新车型具有更高的转向精确性和比以往更好的整体操控性。虽然车重有所增加,驾驶者根本觉察不到,因为操作更加轻松了。即使高速狂奔,3系列也始终控制自如,在弯道的平稳表现更超出你的想象。DSC(动态稳定控制)现在被列为标准配备。

  宝马3系四门轿车的底盘表现突出,在稳定性、动态响应和路感等方面,都是该级别车中最出色的。新底盘还有一个优势:325i和330i可选装SMG变速箱(自动换档的手动变速箱)。SMG是从一级方程式技术派生的自动换档功能,能更加快速准确地换档。

  宝马3系列四门轿车采用先进的安全概念,比如,万一发生交通事故,ITS头部安全气囊将在侧窗前打开,同时将自动切断电池的供电。宝马3系列轿车还包括四轮驱动车型,其下坡速度控制系统、动态制动控制,以及标准配备的大灯自动照明控制系统和双氙灯等都保证了宝马车的安全性。

  由此可见,虽然宝马3系是进入宝马世界的“入门”车型,但是它将毫不含糊的提供人们对宝马轿车所有的期望:理性的和感性的。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更多图片新闻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