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 2002深圳汽车嘉年华活动专题 > 正文
中国南部汽车日趋兴旺 车商翘盼“嘉年华”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4月11日 13:40 新浪汽车

  “五•一”黄金周即将开幕的华南地区最大的汽车节日——“汽车嘉年华”,引起了众多汽车及其相关厂商、经销商和服务商的关注。许多商家表示出极大兴趣,并表示,这一大型汽车文化节与众不同的定位与策划使他们对品牌的良好宣传推广充满信心。

  深圳:重要战略车市

  中国南部汽车日趋兴旺,销量逐年上升,广深两地私家车密度居于全国之首,成为汽车消费的战略性市场。比如福建的东南汽车去年在广东省的销售就占据了东南汽车年产量的三分之一,仅在深圳市2001年全年的新车销售就将近50000台,成交近90亿元,较前年增长40%。

  江铃陆风厂商在接受采访时坦承,参加嘉年华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在今年6月成功推出陆风休闲越野车,江铃陆风款型刚柔相济、别具休闲越野风味,目标顾客是玩车一族、高级白领、文艺界人士等崇尚个性化的人群,此外还包括需要添置第二辆车的成功人士。在广东地区,确有一些有车家庭已经筹划买第二部汽车了。这部分家庭,正是江铃陆风的重要潜在消费市场。华南车展:尚不如人意

  根据参加过上海、杭州、顺德等地车展的江铃陆风厂商评价,从前的汽车展会仅在北京、上海两地举办,入世以后各地的车展风起云涌,不过总体来说规模比较小、区域性也比较强。江铃陆风推出的休闲越野车,体现了汽车消费从一般性代步工具到全方位满足个性化需求的转变,因此也渴望参与能真正全方位展现汽车文化的展会,所以尽管远在江西,江铃陆风仍以厂商身份直接参展,显示出对这次在深圳举办的“汽车嘉年华”的重视。不少接受采访的参展厂商,如奇瑞、奥迪、郑州日产也表达出和江铃陆风同样的想法,希望这次“汽车嘉年华”能够一改地方车展的局促,显示出汽车都市的大气与时尚。

  “汽车嘉年华”:新意袭人

  经销东南汽车的恒弛汽车贸易公司负责人表示,所以选择“嘉年华”有几大原因:一是因为,嘉年华提出的“汽车文化”非常独特,把销售和艺术融为一体,让人们在观赏的同时提高了汽车文化的修养,比如像“香港老爷车巡游”、“城市寻宝”、“汽车嘉年华深圳之夜电视晚会”这样的活动都挺别出心裁;

  二是因为,嘉年华和同时举办的房交会相辅相成,既可看车又可看房,极大方便了市民;

  三是因为,汽车展销活动除品牌汽车外,还将展出消费者所关心的汽车装饰、改装、音响、服务等,市民一进入展馆就真正能够感受到全面的汽车文化氛围,对整车的销售也具有很强的促进作用。

  看来,许多参展车商对“汽车嘉年华”都投以了较高的期望值,对于主办方来说,既是好事也有压力。人气聚集,是展会成功的基础,同时也对主办机构的组织策划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汽车嘉年华”打造汽车文化 转动深圳车市(2002/04/11 13:42)
让深圳车市动起来--访2002深圳汽车嘉年华组委会负责人孟宾(2002/04/11 13:37)
“2002深圳汽车嘉年华”真诚服务百姓、超值回报商家(2002/04/01 16:25)
香港老爷车会多款珍品五一期间将亮相深圳(2002/04/01 16:24)
首届深圳车主“城市寻宝”活动将拉开帷幕(2002/04/01 16:23)
参加汽车知识竞赛 作今日赢家(2002/04/01 16:21)
不仅是车秀 2002深圳汽车嘉年华活动多多(2002/04/01 16:20)
“都市猎人秀”展现深圳改装车风采(2002/04/01 16:19)
2002深圳汽车嘉年华活动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