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戴-克巩固其作为世界最大商用车生产商的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4月3日 13:54 新浪汽车

  2001财政年度营业利润较小

  与去年的高水平相比总收入和销售量减少

  2002年计划推出六个产品

  “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保持了世界最大的商用汽车生产商的地位。”柯德斯博士,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董事会负责商用汽车分部的成员,在阿姆斯特丹RAI商用汽车展开幕式上说。考虑到全球商用汽车市场的困难状况,柯德斯博士说他对去年所达到的成果表示“总体上满意”。这位商用汽车分部的负责人预计该分部将有很好的增长前景,“首要的是提高持续赢利的能力”。

  柯德斯博士重申,按照将在2002年2月20日在斯图加特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年度记者招待会上公布的本年度最终数字,商用汽车分部2001年将有少量的利润。

  总体上,去年商用汽车493000辆的销售量与2000年的高水平(549000辆)相比下降了10%,但仍然比过去十年的平均值大约高25%。2001年的收入大约有286亿欧元,与前一年的299亿欧元相比下降了4%。

  影响2001年成果的两个主要的外部因素,一是主要市场如北美、土耳其和阿根廷的需求明显的低迷,二是全球经济增长减缓。同时,地处北美的子公司福莱纳公司也正在实施一项全面的重组计划。

  每个单独的业务部门的销售数据如下:

  梅赛德斯-奔驰卡车分部的销售保持强劲(2001年107900辆)。比2000年的121100辆下降11%,其原因主要是土耳其和阿根廷的经济危机。

  轻型汽车销售连续八年保持增长,增长率为1个百分点(2000年:240000辆,2001年:243200辆。

  大客车和公共汽车销售26713辆,与前一年水平接近(27512辆)。

  因为北美市场的显著低迷,福莱纳公司销售急剧下降,总销售量从2000年的151100辆下降到2001年的100400辆(下降34%)

  柯德斯博士在RAI车展上说:“总体上,如果不将福莱纳公司考虑在内,2001年是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商用汽车非常成功的一年”。

  2002年,预测会有以下市场趋势:

  在欧洲和北美自由贸易区,卡车和面包车市场与2001年相比预计缩减10%到15%。

  欧洲的大客车特别是旅行大客车市场预计有轻微的下降。

  受经济危机影响的阿根廷和土耳其市场预计不会很快复苏。

  巴西市场将保持稳定。

  这位商用汽车分部的负责人补充说,“积极应对”市场动向和适当调整资源是至关重要的。由于正在实施灵活工作时间制度,就目前来看,预计在人力资源方面不会有积极举措。

  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商用汽车分部2002年将突显:

  6个新车型的展示

  新型主要零部件总成投入大批量生产,例如带涡轮制动器的直列发动机OM457、新的在巴西生产的中型卡车变速箱,另外还有重型卡车的新型传动轴

  在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的技术领导下,加强客车和面包车的ESP/稳定控制等新型安全特性

  高水平的投资、研究和开发保持不变。按收入计算的投资比例保持稳定在5%

  谈到福莱纳的重组问题时,柯德斯博士说:“我们达到了目标”。重组计划预计在2004年可使收入增加8.5亿美元。今年预期可提高4.5亿美元。“发布重组计划六个月后的今天,我们已经节省了3亿美元”。谈到新车型,柯德斯博士说福莱纳的股价早在2001年第四季度就已经停止了下跌,现在库存也处在业内最低水平。关于二手车,尽管返回配额很高,但仍达到了稳定水平。

  柯德斯博士补充说,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已经在2月1日重新组织了它在拉美包括巴西和阿根廷的业务。巴西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的主管Bernardus van Schaik现在向梅赛德斯-奔驰卡车业务部门的主管Klaus Maier博士汇报。类似的,负责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在阿根廷的面包车组装厂的Jonathan Holcomb现在向梅赛德斯-奔驰面包车业务部门的主管Rolf Bartke博士汇报。柯德斯博士说,这一措施是必要的,它可以增强这些分部各自业务部门的产品战略的整合。

  巴士及大客车方面也做了进一步调整。以前由福莱纳经营的北美地区商用巴士业务,现在由戴姆勒-克莱斯勒的巴士及大客车业务部的主管Wolfgang Diez负责。这一步骤保证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商用巴士的全球业务得到充分的整合。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