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奔驰、宝马等800多家汽车厂商报名参加北京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4月2日 17:37 北京晚报

  第七届北京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将于2002年6月6日至13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行。这是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首次在中国举办的大型国际性专业汽车展览会。

  到目前为止,已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0余家厂商报名参展,其中包括:海外20余个整车厂商,7个国家、商会、洲政府展团及单独参展企业共计300余家厂商参展;国内共有16个部、总公司、汽车集团、协会组团和单独参展企业共计500余家企业参展。本届展览会将
突破国内专业性展览会历史最高规模,展出面积达7.5万平方米,将使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全部馆内、馆外场地,成为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使用度、饱和度最高的展会。

  在国外厂商中,奔驰宝马大众奥迪福特丰田、等知名零部件公司也已报名参展;同时来自意大利、德国、美国、法国、韩国、西班牙等国家展团也组织了强大的阵容参展。

  国内厂商参展报名也十分踊跃,一汽集团、东风集团、上汽集团等整车制造公司参展。

  车展主题科技先导环保节能迎接奥运

  今年车展的主题是科技先导、环保节能、迎接奥运。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国内外汽车界都将本届展览会视为新的展示与宣传“亮点”。国外厂商为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做充分准备,展出车型多种多样;国内汽车厂商为了迎接加入世贸组织的挑战,也纷纷拿出自己的拳头产品。今年车展较为突出的特点:一是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汽车关税降低,许可证逐步取消,使得高档豪华轿车首次来华参展。世界名车—罗尔斯罗依斯、宾利首次来中国参展;二是世界各大汽车集团集中国内外车型联袂参展。如:德国大众汽车公司此次展出阵容强大,以德国大众、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三家联合参展形式来参展,展出面积最大,展出车辆最多。在奥迪的展台上,我们也将看到由一汽大众生产的国产奥迪品牌;三是参展报名火爆,致使参展场地已经饱和。本届展会受场地面积所限,就目前参展情况看,申报展位已超出可提供展位,本届展会的特点是推陈出新,改进以往的传统模式,展览会主办单位在参展费用、展期时间段、参观时间、组织策划、新闻宣传、改善现场服务等方面进行改革和创新。

  加入世贸组织后中国规模最大的车展

  中汽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公司总经理赵海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本届展览会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汽车工业总公司、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办,由中汽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公司、中国国际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联合承办。两年一届,得到了中外汽车界的支持和参与,参展厂商逐年增加,参展展品不断更新,展出规模连年扩大。目前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权威性最强、档次最高,并在国际汽车界、会展界有较强影响力的国际性专业品牌展会。本届车展如此火爆的背景是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中国的汽车市场将更加开放以及更趋激烈化的竞争。它意味着:随着汽车关税降低,进口许可证逐步取消,国外的汽车将更多地进入到中国来,扩大了市场的空间;国内厂商应对加入世贸组织的挑战,加快了新车上市的步伐,企业要积极构建自身国际竞争力,整车及零部件工业协同发展成为中国汽车界第一大展再度火爆的原因。(梁颖捷)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