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好品牌与好产品可以兼得--访大众亚太区董事长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3月19日 09:17 人民网-市场报

  世界著名汽车制造商———德国大众汽车公司,是最早同中国合作的外国汽车企业之一,现有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两个合作伙伴。在中国业绩骄人,保有量已达230多万辆,市场占有率达50%以上,尤其是桑塔纳捷达,在中国市场占有重要地位。

  在3月7日至17日举行的第72届日内瓦国际车展上,记者就中国汽车企业及消费者关心的问题,采访了德国大众集团亚太区董事长比希霍夫博士(以下简称博士)。

  记者:我们注意到,您最近在新加坡举行的德国大众集团亚太区年度新闻发布会上提到,在中国每年推出一款新产品,这些只限于大众品牌,还是可以跨品牌,比如像斯可达、西亚特等有没有可能进入中国?

  博士:大部分肯定是来自于大众品牌,然后还有奥迪的产品,现在只有一汽———大众生产。

  记者:您能否谈谈今后在中国每年推出什么车型吗?

  博士:这是我们的秘密。但我们会把没有告诉你们的一点一点的告诉你们。

  记者:在新加坡谈到亚太战略时,您提到德国大众要加强品牌建设,您是否了解到中国的公众对德国大众有一个评价:所谓成功的产品和失败的品牌,您怎么评价这个说法?您有什么措施加强大众品牌在中国的建设?

  博士:我们最早的时候开始与中国合作,先建立的上海大众,另外还有一汽———大众,那我们认为第一:我们选择了非常好的两个中国伙伴,在中国进行发展,所以后来我们的产品是非常成功的。现在我们也知道我们的产品在中国市场成功,但是可能从品牌角度来说不如产品那么成功。我们已经意识到了。我们开始重新来定位建立我们的品牌,然后重新勾画我们的未来,当然就是说“鱼和熊掌不能兼得”,可以从这个角度来说,以我们现在的目前状况来说,我们有了好的产品,但是不可能同时有一个好的品牌,希望在将来我们同时好的品牌、好的产品都会有。

  从去年的长春车展和上海车展已经看到了大众在加强品牌建设这方面已经有所行动。那么马上要开始的北京车展,大众也会把我们的焦点集中在大众品牌的建设上,所以你们也会更多地感受到我们在这方面的行动。

  所以为了加强品牌建设,我们所提供的支持,就是我们会带领更多的新产品进入中国,加强大众在中国的品牌建设。

  记者:加入WTO后,中国作为世界上最有潜力的汽车市场,将更加引人注目,外国汽车企业在中国的竞争会更加激烈,作为与中国合作最成功的伙伴,德国大众集团在今后3年—5年内,战略是什么?

  博士:中国加入WTO后,会促进汽车领域的私人消费需求,中国汽车工业也将得到发展,制造商将进一步优化组合,成本结构将有所改进,销售和售后服务将得到进一步改善,产品将更加现代化,为了保持德国大众集团在中国市场的领先地位,我们的策略是:与集团的全球产品战略相呼应,不断引进新产品;扩大并建立现代化的市场营销网络,加强大众汽车在中国的品牌建设。

  记者:有何具体措施?比如是否在中国追加投资。

  博士:在最近的4年中,捷达、桑塔纳在中国市场占重要地位,还有像奥迪A6、宝来和波罗。在未来的5年中,每一年都会给中国市场带来一份惊喜!你提到的投资,我可以告诉你,在最近的3年—5年内向中国再投资25亿欧元(约合180亿元人民币)。

  记者:您刚才提到,中国加入WTO后将会促进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德国大众是否有计划帮助中国发展?

  博士:德国大众非常愿意支持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对中国人员尤其青年人的培训,在上海投资建立了变速器项目,德国大众占50%—60%的股份;还投资10亿元人民币在上海安亭建造了汽车试验场。

  记者:中国的消费者普遍认为车价太高,您认为中国的车价何时能与世界接轨?

  博士:价格与成本相联,中国加入WTO后,价格应重新调整。 (本报记者 刘勇)

  《市场报》 (2002年03月19日第五版)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2001年外国汽车公司在中国的主旋律--大众汽车 (2002/03/15 13:36)
大众汽车“Phaeton”亮相日内瓦车展(图) (2002/03/08 13:52)
大众汽车集团在全球汽车市场的占有率为12.5% (2002/03/07 17:45)
日内瓦车展:大众新车Phaeton的取名风波(图) (2002/03/05 10:43)
大众汽车发动机技术--减少污染的动力 (2002/03/04 14:06)
德国大众韩国现代争相追捧 市场看好出租专用车 (2002/03/03 09:37)
25亿元投资和桑塔纳降价--访大众亚太市场总裁 (2002/02/26 16:38)
大众汽车集团公布了2002年度的中国市场计划 (2002/02/22 11:23)
大众亚太总裁:在中国不独资 不重组 不降价 (2002/02/22 10:22)
大众未来5年在亚太投资25亿欧元 80%用在中国 (2002/02/20 10:54)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