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车友新闻专题 > 正文
雨天行车视野最关键 检查玻璃水和雨刮器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3月18日 14:45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清洁挡风玻璃

  对于雨天行车来说,行车视野是否清晰绝对影响行车安全,所以我们建议车主每日出车之前,最好先检查水拨水够不够,并且添加挡风玻璃清洁液,车上最好随时准备挡风玻璃清洁剂以备不时之需,而这类清洁剂通常可以在汽车精品店可买得到。

  另一方面我们都知道,由于污浊的空气与汽车排放出来的废气混合,无形之中使得挡风玻璃附着上一层油膜,而挡风玻璃上油膜的处理,较为经济的办法可以用洗洁精,加入清水稀释,然后用布将挡风玻璃擦拭,之后再用清水洗净。

  保持水拨胶边弹性

  雨刷在使用一段时间后,通常会因为烈日的高温、风沙、下雨等因素,造成水拨胶边硬化或变形,水拨的寿命自然缩短,所以当遇到下雨天时总会因为水拨刮不干净,影响视野也影响行车安全。那雨刷要如何保养呢?在此提供几项简单的保养贴士,每天开车上路时,或突然遇到天空下起雨时,不要先开水拨,用稍微沾湿的布将水拨胶抹干净,其作用在于将附着在胶边上的灰尘及细小砂粒去除,让雨刷初次启动时能够免于损伤胶边。而烈日所产生的高温也是水拨胶边的杀手,所以在停车时最好把水拨拉起,这些都是使水拨寿命延长的方法。(文/本本)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汽车服务连锁风光 汽车俱乐部现连锁雏形(2002/03/18 10:56)
加油站也有五星级 浙江创星级加油站认定(2002/03/18 10:49)
广州逐步淘汰摩托车 “羊城骑士”成历史(2002/03/18 09:29)
双休日不验车 北京私车激增加剧车检矛盾(2002/03/18 09:25)
消费者质疑加油站 油箱准还是计价器准?(2002/03/15 10:08)
海口市第一家燃气环保出租车修理厂开业(2002/03/15 09:58)
燃油质量严重影响汽车寿命 警惕汽车杀手(2002/03/14 13:17)
今年验车请赶早 车辆年检尾气排放最严格(2002/03/14 13:08)
车友新闻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