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东风汽车调整产品结构 信天游皮卡武汉投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3月11日 16:18 新浪汽车


图为东风信天游皮卡仰视图

朱福寿总经理讲话

香车美女

东风信天游皮卡俯视图

东风信天游皮卡平视图

  3月11日,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风汽车”)在江城武汉举办了“东风信天游”皮卡投放仪式暨新闻发布会,来自全国各地30家新闻媒体记者和广大经销商目睹了“东风信天游”皮卡的亮丽风彩。

  “东风信天游”皮卡投放标志着“东风汽车”产品调整结构策略取得阶段性成果,拉开了全方位冲击市场战略帷幕。

  湖北省政府副秘书长夏贤忍,武汉市副市长段轮一,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东风汽车”董事长苗圩,东风汽车公司党委常委、“东风汽车”总经理朱福寿,“东风汽车”董事会秘书卢锋等领导出席了发布会。

  “东风汽车”主要从事东风系列轻型汽车、东风康明斯柴油发动机的开发、设计、制造和销售业务。在轻型汽车业务上,“东风汽车”从创立之日起,致力于技术创新,产品创新,产品结构调整,先后开发出“东风小霸王”、“东风多利卡”、“东风信天游”、“东风小金刚”、“东风之星”、“东风梦卡”六大品牌,形成了0.5—3吨级、4种驾驶室、8种发动机配置、3.5—11万元价位、高中低档并举的全系列产品。凭借优良的性能,东风轻卡曾被授予“555“中国汽车拉力赛唯一指定大会专用卡车”称号,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第27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唯一专用卡车”称号,前不久又被授予“2002年世界杯足球赛亚洲十强赛沈阳赛区中国队专用车”称号。

  2001年,“东风汽车”在全国轻型汽车市场总体下降7%情况下,轻型汽车销售28,130辆,同比增厂了24.1%。今年前2个月,东风轻卡产销量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东风汽车”董事长苗圩对“东风信天游”皮卡的投放表示祝贺。他说,加入WTO后,我国经济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融入世界。国内汽车行业竞争格局的新趋势,对东风公司经营改革发展提出了新要求。面对新课题、新考验、新要求,“东风汽车”根据市场需求的变化,充分利用资产存量,依托东风公司的技术优势,成功开发出适合中国国情的客货两用汽车——“东风信天游”皮卡。这标志着“东风汽车”在调整产品结构方面又迈出了坚实有力的一步,显示出“东风汽车”主动融入市场、适应市场,积极应对WTO挑战所具有的活力与创造力。

  仪式上,东风公司党委常委、“东风汽车”总经理朱福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随着汽车行业国际化进程步伐的加快,中国制造企业只有不断发展技术创新,提升产品质量,调整产品结构,强化服务贸易,才能增强参与国际竞争的能力。“东风汽车”主要生产轻型卡车,东风轻卡2001年市场占有率在全国同行中排名第五,今年1-2月已上升到第三名,这是我们的优势。但是,我们不甘心仅仅在轻卡中占优势,应该看到未来的市场竞争是全方位、多元化的竞争。2002年,“东风汽车”将全方位地推出中、高档轻卡来冲击市场,扩大市场占有率。信天游皮卡的投放,拓宽了“东风汽车”的产品型谱,标志着“东风汽车”产品结构调整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也标志“东风汽车”从生产经济型卡车向生产中高档客货两用车迈出了坚定的一步。

  谈到皮卡市场状态时,朱总认为,皮卡在汽车型谱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它以高质量、低价位、多功能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深受广大用户的欢迎。在美国,皮卡占整个汽车销量的20%;在泰国,皮卡占整个汽车销量的72%;在中国,现已成为汽车行业中成长性较好、具有独特魅力的产品,但物美价廉的中高档皮卡,在中国还没有形成寡头垄断,还是一个弱市,这为“东风汽车”向这个市场迈进创造了条件。“东风信天游”皮卡正是顺应这一趋势,精心打造、倾情奉献给广大用户的又一力作。

  信天游皮卡采用了当今世界最先进的制造工艺与最前卫的外观设计。目睹车身外观、前后镀珞保险杠、醒目的镀钛双燕徽标、简洁明快的铝合金轮廓,再加上附着力超强的无内胎子午线轮胎,搭配在亮丽的车身上,整车显得秀丽大方,高贵出众,曲线流畅优美。

  信天游皮卡宽敞的车身内部尺寸,打造了宽松的乘员容量,前后两排座位可容纳5名乘客,前排座位可以前后移动,给后排乘客带来必要活动空间。纵览她的车身内部设计,质地精良、外观新颖的仪表显示系统,宛如春风拂面,耳目一新。全新数码显示收放机音质优美,不失是一位旅途的好伴侣。高级冷暖空调,使车内四季如春。采用液压动力的转向操作系统,使驾驶者在驾驶过程中转向更加灵敏轻便,游刃有余。驾驶室顶部采用了轿车化硬质顶结构,漂亮的遮阳板新款脱俗,轻触式电动门窗,人性化的车门扶手,使乘客上下挥洒自如。

  动力装备上,信天游皮卡的发动机额定功率达68千瓦,排量为2.237升。最高车速每小时可达130公里,使驾驶者能在宽敞大道上任意遨游,享受驾驶的乐趣。每百公里耗油仅9升的信天游让使用者减少了后顾之忧。制动系统采用适时控制前后制动力比例结构,能够缩短制动距离,使行车驾驶更加安全可靠。

  信天游皮卡分为基本型、标准型、豪华型三大系列。可以满足不同层次用户需求。特别是在标准型基础上推出的豪华型信天游皮卡,不仅拥有中控锁、电动门窗、动力转向和ABS防抱死制动系统,还装备有电喷发动机、六碟车载CD、真皮座椅、车载充电免提系统等先进的仪表仪器。在车身外观色彩选配上,“东风汽车”根据用户不同喜爱,专车专造,量身定做。

  与会者认为,“东风信天游”虽然是后手入市,但凭借良好的性价比会受到广大消费者青睐和厚爱,将成为“东风汽车”新的效益增长点。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北京大学EMMA招生
   加拿大面谈培训
   新领域汽车租赁
   婚庆服务找金缘谷
   网络笔记本专卖店
   大型仓储库房招租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特价订房大甩卖
   万水千山总是情
:求购佳美2001款
   《清明上河图》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东风载重车总经理周强纵论汽车营销之道 (2002/03/11 12:14)
东风首家通过ISO14001认证 突破“绿色壁垒” (2002/03/04 11:00)
“东风载重”怎样做赢家--靠创新 去年业绩骄人 (2002/02/22 14:13)
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透露公司总部将迁至武汉 (2002/02/21 11:26)
东风公司用信息化带动现代汽车制造业的发展 (2002/02/21 09:24)
新年东风发力攻市场 一汽保持优势做深业务 (2002/02/20 12:38)
实施品牌战略 东风汽车改变形象推出新CI设计 (2002/02/04 11:15)
全力打造东风品牌 东风新推母子商标体系管理 (2002/01/30 08:13)
东风公司敲定2002年目标:实现销售收入508亿元 (2002/01/25 15:43)
构建核心竞争力--东风裕隆领跑汽车服务贸易 (2002/01/21 14:02)
东风公司展示四大亮点 亮出2002年的主打车型 (2002/01/16 13:15)
提升档次是卡车出口的关键--访东风载重总经理 (2002/01/10 10:29)
  更多图片新闻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