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据统计美国2月份汽车销量比去年同期下降3.5%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3月5日 09:13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4日电(记者王建生)据美国汽车数据公司提供的统计,今年2月份美国市场上销售的小汽车和轻型卡车为131.1万辆,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5%。

  但由于汽车制造商们继续提供高额打折等优惠,2月份汽车销量下降的幅度远低于分析家原先预测的8-10%。今年头两个月美国的汽车销售量为242.3万辆,比去年同期下降了4.3%。

  在三大汽车公司中,通用公司2月份的销售量达40.9万辆,比去年同期增加了0.5%;福特公司的销售量下降了11.6%,降到26.8万辆;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克莱斯勒部分的销售量为19.4万辆,下降了10.8%。

  亚洲和欧洲汽车公司在美国的销售情况仍普遍较好。日本丰田汽车公司2月份的销售量达12.6万辆,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7%;日产公司的销售量上升了8.2%;韩国现代和起亚公司的销售量分别增加了14.9%和38.2%;德国宝马公司的销售量提高了14%;但日本本田公司的销售量下降了4.6%,德国大众公司的销售量减少了6.3%。

  通用汽车公司首席销售分析家保罗·巴柳说,在这次经济衰退期间,低通货膨胀、美联储连续11次降低利率和能源价格下降给汽车业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但他告诫说,通用汽车公司预计今年经济复苏的速度是温和的,而不是强劲的。为了刺激汽车消费,通用将会再次提供无息贷款。

  由于汽车销量略有增加,通用公司2月份在美国汽车市场上占有的份额从去年同期的29.9%上升到了31.2%。通用公司的“雪佛兰”车11年来第一次将福特车挤下了销售排行榜的首席位置。与此同时,福特公司的市场份额则从22.3%下降到20.4%,克莱斯勒的市场份额也从16%跌到14.8%。(完)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