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贷款利率下调未能打动消费者 杭州车市波澜不惊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3月1日 10:23 浙江日报

  汽车贷款利率下降了,这对于购车者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但到目前止,从杭州的市场反映情况来看,此次贷款利率的下调对贷款购车刺激不大。

  据了解,此次利率调整一年至三年期购车贷款的月利率从5.94‰下降到5.49‰,三年至五年期从6.03‰下降到5.58‰,而在年前已经申请贷款的客户将从次年一月开始按照新利率执行贷款偿还,在这之前,都必须按旧利率标准偿还。中国建设银行杭州分行银泰支行消
费信贷科有关负责人说,到目前为止,来办理汽车贷款业务的客户人数与利率调整之前相差无几。据分析,一个原因是由于现在正处于购车淡季,真正的购车高峰要到10月份左右,因此目前反应还不明显;第二个原因是车价不断下调,极不稳定,而且人们都比较关心3月份以后汽车牌照费用如何调整的问题,因此持币观望者仍居多数;但最重要的一个原因还是因为降息之后,减少的汽车贷款利息很少,对消费者的吸引力不大。以奥迪A6为例,车价44万元,首付20%,5年期,贷款额352000元,每月比下调前少付70元,每年少付840元,5年少付4200元。一位打算买车的消费者看过对比表之后表示:40多万的车才减少了4000多元,太少了。

  当问及利率下调后,按揭购车的前景如何时,消费信贷科负责人表示,尽管利率调整后,汽车贷款利率下降幅度不大,但降比不降要前进了一步,而且对于一些急于购车的普通消费者来说,按揭购车相比一次性付款购车更划算。因此,利率下调后,按揭购车业务将会走强,虽然不会立竿见影。业内人士认为,利率下调一方面使按揭购车业务进一步增大,另一方面,将促进人们购车付款意识的改变。(徐洁)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京城名校招生动态
   千元笔记本大展卖
   新春白领联谊会
   国内风情逍遥游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找鑫尊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7成居民希望贷款买车 汽车信贷成了瓶颈 (2002/02/27 17:32)
短期车市升温难 税费、信贷制约汽车消费增长 (2002/02/26 11:33)
外资强势出击 中国汽车信贷不能坐以待毙 (2002/02/08 13:08)
外资汽车信贷悄然压境 美国通用要吃“螃蟹” (2002/02/08 12:00)
花未来钱圆车主梦--汽车信贷消费面面观 (2002/02/05 13:18)
汽车信贷战一触即发 国内汽车金融如何发展 (2002/02/04 08:13)
外资机构虎视眈眈 汽车消费信贷战要开打 (2002/02/04 09:47)
汽车金融即将开放 国际巨头争入信贷市场 (2002/01/31 10:32)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