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汽车租赁比车市慢半拍 何时“旧貌”换“新颜”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2月27日 10:24 北京晨报

  京城大小汽车租赁公司不少,可想租辆新款车却并不容易。因为汽车租赁比新车层出不穷的车市“慢半拍”,让一部分想租辆新车尝鲜儿的车迷很失望。这样下去,只会对行业的发展造成不利影响。

  “可选择的车型太少了。”本来想租辆新车型过年用用的刘先生只好开着一辆“5岁”的老车桑塔纳从某汽车租赁公司悻悻地走了。据记者了解,京城大小的汽车租赁公司不少,
可想租辆新车却不容易,尤其是最近下线的新车型就更难了。虽然今年春节期间租车尚算火爆,但因为汽车租赁比车市“慢半拍”,让一部分春节想租车的人裹足不前。“如果明年再这样,我肯定不会再租了。”刘先生发出了最后“通牒”。

  记者给不下10家汽车租赁公司打了电话,但得到的答案基本一样,桑塔纳、捷达、富康这样的“老三样”肯定都能租到,再便宜一些的像夏利、奥拓等等也都能满足。但如果您想租辆下线不到两年的赛欧、夏利2000则基本上不太可能,更别说下线更晚的车型了。

  据了解,最近国产车新品频出,经济型轿车中的赛欧、夏利2000、派里奥,中高档车中的帕萨特B5 1.8T、一汽大众的BORA宝来,还有异军突起的多功能厢式车神龙毕加索、海南普利马等等,新出的汽车品种不下十几种。

  “可能租到的还是那么几种,京城汽车租赁公司也该给消费者换换口味了。”刘先生说。

  租赁公司也有本难念的经,一位租赁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银行一般不给租赁公司提供购车贷款,这样,大多数业内公司只能全额投资购车经营,投入巨大。而且投资回报周期长,一般车辆出租2至3年才能收回成本,更新一批新车要花费几十万元,这笔钱哪儿来呀?再说,由于二手车市场不发达,淘汰下来的旧车也没法儿安排。现在新车便宜了,本来汽车租赁的日子就不好过,谁还敢投那么多钱呀。

  入世后,新车的降价的确给汽车租赁带来了打击。据悉,一家拥有270辆中高档车的租赁公司,1999年出租率始终在90%以上,可去年的出租率却只有60%左右,主要原因就是老客户都买了车。但一位业内专家认为,汽车租赁远非穷途末路。在发达国家,一些著名的汽车生产厂家每生产5辆汽车,就有1辆流入出租或租赁市场。如果租赁公司好好想想辙,理顺各方面的关系,这样,老百姓就能以合适的价格租到最新的车型了。(修宇)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京城名校招生动态
   千元笔记本大展卖
   新春白领联谊会
   国内风情逍遥游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找鑫尊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汽车租赁业冷中求变 3月份将推出以租代购 (2002/02/19 09:53)
春节驾车出游成新时尚 北京汽车租赁火爆 (2002/02/12 10:29)
全球汽车租赁领导者--Hertz业务扩展到中国 (2002/02/08 13:40)
车价跳水掀起购车热 春节时汽车租赁业火爆难再 (2002/02/07 07:40)
汽车租赁:市场冷清 春节黄金周风光难再 (2002/02/01 11:51)
降价冲击租车业 北京汽车租赁公司纳税额骤减 (2002/01/25 07:53)
恶性竞争法规滞后 浙江汽车租赁遭遇严冬 (2002/01/11 11:39)
新兴产业汽车租赁 倡导都市人生活新观念 (2002/01/08 15:49)
入世后谁来为中国汽车租赁业“保驾护航” (2002/01/04 12:02)
9.11恐怕事件后 美国汽车租赁公司有点烦 (2001/11/22 13:28)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