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2001年雷诺营业额提高6.1% 净利润保持10.51亿欧元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2月22日 09:40 新浪汽车

  2001年,在以突耳其和阿根廷危机为代表的全球经济不景气的大环境下,在雷诺主要产品彻底更新的前夕,雷诺营业额增长6.1%,达363.51亿欧元,运营利润达4.73亿欧元,占总营业额的1.3%。Laguna销量激增、Clio销售火爆、柴油机产品系列不断扩大、轻型商用车销量上升,这些因素使雷诺继续保持欧洲第一品牌的地位。同时,集团加速降低生产成本与债务。集团还从日产的投资中受益,为加强联盟战略合作铺平了道路。雷诺的净利润达10.51亿欧元,2000年则为10.80亿欧元。

  2001年,雷诺营业额为363.51亿欧元,与2000年相比增长6.1%。2001年,雷诺共销售轿车和轻型商用车240万辆,同比增长2.3%。雷诺以11.1%的市场继续保持欧洲第一品牌的地位。雷诺三星销量的强劲增长及雷诺在中欧、巴西、非洲、马格里布地区、亚太地区和中东地区等国际市场的良好表现,抵消了在土耳其和阿根廷销量的急剧减少。2002年至2004年间,雷诺将对轿车和轻型商用车整个系列产品进行更新,届时共有20个新车型问世,其中15个将以雷诺品牌的名义上市。雷诺将加快产品更新速度,每个产品的生命周期将从2001至2002年间的近4.5年缩短至2004年至2005年间的3年左右。雷诺轿车和轻型商用车系列将从1997年的20个产品拓展至2004年的25个产品。

  2002年,雷诺运营利润达4.73亿欧元,占总营业额的1.3%。其中,轿车部运营利润为2.16亿欧元,占总营业额的0.6%,而2000年轿车部的运营利润曾达15.74亿欧元。土耳其和阿根廷危机导致销量锐减、研发经费高(占总营业额的5.3%)及即将到来的产品更新,是轿车部运营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加上英国市场售价下降,产品装备水平更高而售价不变,主力中型车接近更新期等也是利润降低的原因。金融部的运营利润为2.52亿欧元,与2000年的2.63亿基本持平。

  尽管供货商的日子越来越难,雷诺还是完成了2001年削减成本的既定目标。这主要归功于雷诺以更快的速度降低分销成本,并将日常开支控制在最低水平。

  2001年,雷诺股权收益由2000年的8900万欧元上升至3.8亿欧元。收益的明显增长来自日产的快速恢复,雷诺从日产分红4.97亿欧元。但是,低迷的卡车市场使雷诺在沃尔沃的投资中亏损2600万欧元;其它一些子公司经营也亏损,亏损额达9100万欧元。

  总之,2001年雷诺的净收入为10.51亿欧元。每股净收益为4.38欧元,而2000年为4.50欧元。

  2002年,随着雷诺高档轿车的上市和Megane系列于年底前的更新,它将是雷诺推出新车的一年。在这种背景下,如果欧洲及欧洲外市场形势与2001年大致相同,雷诺的目标是努力巩固集团单位销量,保持赢利势头。2002年也是雷诺与日产联盟进入战略合作第二阶段的一年,这为雷诺在未来岁月保持良好表现提供了支持。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