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韩国现代与北汽达成协议将在中国建立合资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2月7日 07:3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6日电 汉城消息:韩国现代汽车公司日前宣布,该公司已经与北京汽车工业控股公司签署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在北京附近合资建立一家汽车制造企业。新企业的建立将加快现代公司在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并缓解该公司在国外其它市场所面临的竞争压力。

  据悉,这家合资企业每年可生产10万辆客车,现代汽车公司和北京汽车工业控股公司
将各自控股50%,现代已承诺为合资企业投资2.5亿美元,并计划通过扩大技术、资金和销售环节的联系将位于北京的这家合资企业建设成为现代全球销售的战略基地。

  这家合资企业将从今年10月开始从事现代EF Sonata汽车和Avante XD汽车的生产,至2005年,这家合资企业的汽车年生产能力将增加到20万辆。

  现代汽车公司为了缓解国内和国外市场与日俱增的竞争压力,已着手在国外,特别是美国建立汽车生产厂家。去年,现代汽车公司共出口汽车89.3万辆,国内销售汽车70.7万辆,今年公司的汽车销量目标为188万辆。

  现代汽车公司及其附属公司起亚汽车公司占有韩国汽车市场70%以上的份额。(完)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韩国现代与北轻汽的合作:一道待解的方程 (2002/01/11 17:04)
为加速在中国市场的发展 现代欲在北京建车厂 (2002/01/06 10:31)
韩国现代押宝北汽 拿中国30万辆体系赌世界 (2001/12/30 10:05)
投资上亿美元 韩国现代欲与北汽合作产轿车 (2001/12/25 14:40)
韩国现代退出万通 东风悦达重组令人费解 (2001/12/21 10:37)
携悦达杀入东风 韩国现代起亚悄然布局中国 (2001/12/21 10:58)
悦达为生存投靠东风 现代着眼市场以退为进 (2001/12/17 10:33)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