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车主宝典专题 > 正文
挡风玻璃结雾影响视线--车窗除雾五种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月29日 17:09 新民晚报

  寒冬季节气温低,特别是雨雾雪天行车,由于驾驶室内外温差较大,挡风玻璃内侧面上常常会蒙上一层薄薄的雾。如何消除挡风玻璃上的雾气呢?以下方法不妨一试:

  一、适当打开一点车窗,使车内外空气流通,温度保持一致,可避免挡风玻璃内的表面凝结雾气。

  二、打开空调调节车厢内的温度消除挡风玻璃上的雾气。

  三、一旦挡风玻璃上凝结雾珠影响视线时,切忌边开车边擦拭,应停车用干净毛巾擦净后再行走。

  四、在挡风玻璃上涂抹一层薄薄的甘油、酒精或盐水作防雾剂,可防止挡风玻璃内表面在短期内结雾。

  五、倒一点洗洁精在用水浸过的布上,在挡风玻璃内侧面均匀地擦一遍,可有效保持20小时内不结雾。等天气转晴或视线变好,只需用干净的湿毛巾擦去挡风玻璃上的液膜即可。(陈柏康)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想让汽车成为流动音乐厅?音响改装不可少(2002/01/29 10:08)
给旧车更换装饰 里外全新带来好心情(2002/01/28 10:21)
行车在外难免刮碰 快烤急救5分钟修补划痕(2002/01/25 16:46)
电喷汽车进气系统应该定期进行清洗保养(2002/01/25 16:43)
八成事故源于判断出错 行车避免观察错误(2002/01/23 09:57)
新手上路易慌张 要注意培养驾驶心理素质(2002/01/23 09:54)
车主手册:请注意汽车油路和水路的保养(2002/01/23 09:42)
新手上路开车如何能做到既安全又不毁车(2002/01/23 09:31)
车主宝典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