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2002年天津国际汽车贸易展将于10月18日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月28日 07:52 人民网

  力争办成国内最大的汽车贸易展

  人民网北京1月27日讯 记者王政报道:今年国庆节“黄金月”期间,爱车买的人将会有一个理想的去处。由天津市人民政府、天津市滨诲新区管委会、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和中国进口汽车贸易中心联合主办的2002天津国际汽车贸易展将于2002年10月18日至28日在天津港保税区滨海国际汽车城举办。

  据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向欣介绍,这次车展是继2001天津国际汽车展后举办的又一国内重大汽车展览盛事,展会将以“21世纪中国进出口汽车的门户”为主题,与去年“21世纪中国进口汽车的门户”这一主题相比,增加了“出□”的内容,使展览更加适应了汽车工业全球化的潮流。向欣说,2001年天津国际汽车贸易展共展出整车211辆,其中进口车180辆,参观人数超过20万人,现场售车达到428台,销售额为1.418亿元;除现货交易外,合同成交额达到15.07亿元,进口车和国产车分别为4799部和30部。达一规模使天津车展有望成为国内最大的汽车贸易展。今年将要举办的天津车展与去年车展相比,将有三大突破:一、展览面积更大,展览设施更为先进。2002天津国际汽车贸易展将由上届举办地——天津体育展览中心移至天津港保税区内的天津滨海国际汽车城举办,目前,投资近亿元、占地近3万平方米的这一宏伟建筑正在抓紧建设中,建成后的展馆将具有国际水准,是国内一流的展览设施。

  二、更加突出贸易色彩。首先将天津国际汽车贸易展办成国内最大的汽车及零部件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为广大汽车厂商创造更多更大的商机,促进汽车及零部件进口及出口。在这方面,天津港保税区将继续推出优惠政策,完善服务体系,强化保税区在汽车及零部件进口方面的优势。其次要使天津车展成为一个赏车会,增加进口整车展销数量,使广大参观者能看到和买到与国际同步的各种进口汽车,在饱眼福的同时圆上自己的汽车梦。

  三、除展出国内外名车、新车外,还将增加进口汽车零部件和汽车美容等展览内容。随着中国加入WT0,进口整车将大幅度增加,随之而来的进口汽车零部件将有大幅度增长,天津车展组委会依托天津港保税区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政策环境,决定在这方面大做文章,力争在进口汽车零部件方面全面超过北京车展,使天津港保税区成为国内最大的汽车零部件进口基地。

  据了解,由于2002天津国际汽车贸易展在国庆节“黄金月”期间举办,将吸引国内成千上万的观众到天津“逛车展、吃海鲜、买洋货”,预计参观人数将超过30万人。

  为办好此次车展,天津国际汽车展主管部门正在与国内外有关部门展开广泛合作,加紧做好展览的筹备工作。目前,有关国家汽车工业协会及台湾车辆工业同业协会等单位已与车展组委会接洽,希望在招展方面进行合作。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京城名校招生动态
   千元笔记本大展卖
   新春白领联谊会
   国内风情逍遥游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找鑫尊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