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二手车交易手续发生重大变化旧车市场突现冷清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月16日 08:35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近几天,北京的各大旧车交易市场的过户窗口前,一改往日门庭若市的场面,几乎没有人办理过户手续;为何突然出现这般冷清的局面?

  按照北京市交管局的规定,自2002年1月10日起,所有机动车的过户环节中,在出具《机动车行驶证》和各种随车手续的同时,还必须出具《机动车登记证》。其目的虽然是加快《机动车登记证》的实施进程,但对这一政策的实施,车主及旧车经销商们准备不足,感到
措手不及。

  据了解,办理《机动车登记证》时,原车主要携带身份证及所有随车手续,首先由原车主到本人区县所在地的车管所领取“登记表”。其次,国产车需要到指定的丰台区7421检测场拓号印模和盖章;进口车需要到北苑检测场办理(在其他检测场办理的不予承认)。第三,返回原车管所办理《机动车登记证》,受理后领取“取证回执单”,待30天后到车管所领取《机动车登记证》。

  经营旧车的赵经理说:“本来手续齐全可以过户的车辆,现在还必须通知原车主,并由车主亲自办理,之后方可进行过户手续。而最快能拿到《机动车登记证》,至少也需要30天。在此期间已经售出的旧车,一旦买主在行车中出现问题,就势必给原车主带来不小的麻烦。我们手里压着不少等待过户的车,现在还要一一通知原车主尽快办理《机动车登记证》,时间拖得还很长。政策的实施为什么不给广大消费者和旧车经销商一个缓冲的时间?”刚卖车不久的严小姐说:“本来过户马上就可以办好了,而我突然被告知要办《机动车登记证》,领了证后才能办过户,我咨询后得知至少要等30天,而我的车不久前刚被别人买走,要是出了什么问题,不又是我的事吗!”

  -文/魏征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众义达-汽车销售
   名车守护神-万兴
   LB-2000引擎养护剂
   新年新选双祥汽租
   求购二手桑2000
   汽车多音蜗牛喇叭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金丰易居洪房置换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车内空间易造成交叉传染 二手车应该消毒 (2002/01/15 15:28)
选购二手车要仔细瞧外观 谨防误买事故车 (2002/01/14 11:34)
新车降价风吹冷二手车市 经销商面临巨大压力 (2002/01/13 09:45)
进口车价混乱 国产车市火热 二手车赔着卖 (2002/01/09 09:58)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