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购车资讯 > 购车参谋专题 > 正文
中国汽车消费能火吗 看看美国的购车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月14日 17: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国车市为什么不像欧美那么热?记者采访了现任广东信孚教育集团法律顾问、曾在美国买车驾车多年的陈先生。他认为,美国车市之所以热,主要是以下几点:

  首先是车价不高,像日本的丰田、佳美等,只售3万美元左右,而奔驰宝马等也就5万美元左右或稍多点;还有更低价的车,一般家庭有半年或一年左右的收入就行,买车并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

  其二,保险费及其它税费加起来,只需广州的10%左右。

  其三,不仅桥梁与道路极好,而且收费站极少,绝没有珠三角这样密密麻麻的收费站,而且一般也就收20美分或多点,相当于中国的两三元钱,出行成本很低。

  其四,大型购物中心、酒店、娱乐场所等驾车族常去之地,并不像广州这样难找车位,不仅泊车容易,而且极少碰到有收费的,除了闹市中心区,绝大部分停车场都不用交费。

  其五,购车上牌很方便快捷,只要出示购车凭证、身份证或护照就行,排上20分钟队就可以领到牌,绝不像广州要找人担保,还要等两三周。

  其六,美国人不习惯一次性付款购车,喜欢分期付款,他们的贷款利率随市道而变化,一般都比较低,而且贷款的手续也简单,凭个人信用就行。

  本报记者 施业传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众义达-汽车销售
   名车守护神-万兴
   LB-2000引擎养护剂
   新年新选双祥汽租
   求购二手桑2000
   汽车多音蜗牛喇叭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金丰易居洪房置换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富康毕加索在四川促销 购车可获赠品抽奖(2002/01/14 11:23)
各大品牌亮相成都 首批进口降税车将上市(2002/01/14 11:12)
上海私车环境逐年宽松 2001年购车上扬13%(2002/01/09 17:49)
新兴产业汽车租赁 倡导都市人生活新观念(2002/01/08 15:49)
选贵的还是便宜的 买车应该买合适的(2002/01/08 15:39)
国产轿车销售大排名 上汽神龙夏利居前三(2002/01/08 09:53)
明明白白买车 购车首付款都包括哪些内容(2002/01/08 09:31)
维修养护保险罚单 新车上路驾驶成本须知(2002/01/07 13:23)
购车参谋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