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神龙召开2002商务大会欲打造“家轿第一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月14日 11:14 新浪汽车

  提供用户更满意产品

  元月12日,神龙汽车公司2002年商务大会在成都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神龙汽车营销、服务网络的代表,汇聚一堂,总结回顾2001年市场营销经验,以立志打造“中国家轿第一品牌”为目标,共商新的一年市场开拓大计。

  2001年是神龙公司建设发展史上具有转折意义的一年。在复杂多变、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环境下,神龙公司以打造“中国家轿第一品牌”策略和设想为已任,韬光养晦,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的高层营销指导思想,牢固确立产品的私家车市场定位,取得了明显成效。

  --经营质量不断提高、业绩丰硕。全年实现销售53194辆,同比增长2.23%,增长率位居中档轿车三大品牌之首;实现出口创汇747.2万美元,同比增长30%,新的出口项目已经启动;企业资本结构进一步优化合理,资产负债率和盈利水平发生了实质性变化,2001年未形成新的应收款,2000年底的应收帐款总量有了较大幅度的下降,经营运行质量不断提高;库存总量和库存结构得到了改善,存货周转率由2000年平均2.69次,提高到目前的3.03次,基本实现了以销定产、按市场需求的准时化生产。

  --新产品开发进展顺利、市场应变能力增强。2001年是神龙公司推出新产品较多、较快的一年,富康EM“世纪潮”、富康“时代潮”、萨拉一毕加索、浅色内饰车等,尤其是全新产品毕加索轿车和定位于10万元以下的富康“新自由人”家庭用车的市场投放,用户反响强烈,市场供不应求。

  --产品性能和品牌形象又有新的提升。神龙公司顺利通过了国家四部委联合对富康轿车的低污染排放欧Ⅱ标准的生产一致性和8万公司可靠性耐久检测,全部达到欧Ⅱ标准毕加索轿车达到欧Ⅲ标准。神龙汽车的环保性能稳定可靠,并以“十个第一”显著优势,首家获得汽车行业的第一个中国环境标志企业、第一张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成为我国第一个“绿色汽车”产品,神龙汽车的环保先进性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同时,神龙公司连续三年荣获全国用户消费者协会评为“用户满意企业”和“用户满意产品”称号。

  --商务政策灵活务实,营销服务网络的实力和水平进一步增强。2001年神龙公司采取了一系列扶优、扶大、扶强和灵活务实的商务政策,强化营销服务网络的管理,基本实现了由粗放型向开拓性转变,理性化、个性化营销服务的水平和能力进一步增强。通过整顿经销服务网络,骨干队伍的能力更强,全国270家主力经销商的月均销售能力由11辆提高到16辆,网点发展的重点向空白市场和提升综合实力(即由单一的整车销售或售后服务,转向品牌形象功能建设、整车销售、售后服务、配件销售)的方向发展,实现了产销“双赢”和用户更满意的良性互动,增强了经销服务队伍的凝聚力品牌忠诚度。

  2002年,是我国加入WTO后的第一年,市场竞争更加激烈;同时,也是东风公司与法国PAS集团全面提升合作层次、拓宽合作领域、促进神龙加快发展的第一年,神龙公司的建设与发展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与挑战,更孕育着良好的发展机遇。基于自身历史地位和现实发展的客观要求,神龙公司确立了未来5年的总体发展思路;牢固家用轿车的市场定位,坚持实施“精品名牌”战略,以提高市场占有率和经济效益为目标,充分利用15万辆的生产能力和资产存量,巩固和发挥神龙汽车在安全舒适、环保节能、质量可靠等品质优势,实现做大做强。通过提升国际合作,增加新品种,拓宽产品系列,不断开发和应用新技术,积极参与国际分工。力争用5年左右的时间,把神龙公司建设成国际一流企业、把神龙公司生产的系列主导品牌轿车打造成中国家轿第一品牌。

  --2002年,神龙公司的经营目标是实现整车销售7.5万辆,经营运行质量稳中求进,保持合理的利润发展水平;加快新产品推出速度。

  --根据东风公司与法国PAS集团的2001年11月达成的合作框架协议,神龙公司未来5年的产品发展规划和战略部署从2002年起全面展开并付诸实施。

  --加强市场信息分析和市场营销策划功能,在推出新产品的同时,认真研究所有系列产品的配置划分和环比价格政策,简化现有车型目录,提高性能价格比,形成具有竞争力的主力车型阵容。坚持更优的质量取胜、更好的产品取胜、更满意的服务取胜、更合理的性能价格比取胜。

  --推进营销体制和运行机制改革,建立与市场竞争相适应的营销服务新体制、新机制,增强市场竞争的应变能力、快速反映能力和协调配合能力。

  --加快“四位一体”网络建设,建立健全优胜劣汰竞争机制,整合优化营销网络体系,力争用1年左右的时间,使神龙汽车的一级网点达到200个,并全部实现包括信息功能在内的4S标准,网络布局合理,一、二级网络层次清晰,二级网点覆盖面广,网络年销售能力要超过10辆。

  为推进和实现上述经营目标任务,神龙公司在新世纪开启之年,就提出了打造“中国家轿第一品牌”的战略目标,2002年将进一步丰富“三个内涵”、“一个理念”、“四个第一”、“五个卓越”。其中“三个内涵”,即:

  一是产品的安全、环保、节能、舒适等质量性能,应始终处于国内家用轿车的领先水平;整车技术及外部造成型,应与国际先进水平同步发展、同步改进;

  二是新产品开发加快,不断满足家用轿车市场品种多样化、个性化的要求;技术含量和品种选择始终处于国内家用轿车市场的领先水平;

  三是营销服务网络和性能价格比始终保持国内家用轿车的最好水平,让用户选择神龙汽车系列品牌,物有所值,买得放心、用得放心。

  坚持“一个理念”,即:以市场为导向、以服务为宗旨、让用户更满意。

  保持“四个第一”,即:第一的产品质量,第一的技术含量,第一的精品服务,第一的性能价格比。

  创造“五个卓越”,即:卓越的安全性、卓越的环保性、卓越的经济性、卓越的舒适性、卓越的用户服务。

  神龙公司立志通过打造“中国家轿第一品牌”,为用户提供更满意的产品、更满意的服务,树立更好的品牌形象和企业形象。(博镭)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神龙汽车获得中国汽车工业第一张环境标志产品认证证书 (2002/01/07 09:52)
成就瞩目:神龙汽车公司2001年发展回顾 (2001/12/28 16:15)
中流击水正当时--访神龙公司总经理刘卫东 (2001/12/20 17:05)
新车专为中国开发 神龙老总否认将产标致307 (2001/12/14 10:48)
神龙赞助世纪坛毕加索黑白意向版画展 (2001/12/13 14:15)
神龙岁末翘尾 “新自由人”打破车市坚冰 (2001/12/12 09:49)
神龙富康杀价两面出刀 桑捷泰然 奇瑞受压 (2001/12/11 11:44)
车展期间神龙毕加索轿车正式投放上海市场 (2001/12/09 18:20)
组图:即将在神龙公司生产的标志307轿车 (2001/12/03 17:45)
组图:可能在神龙公司生产的标致206轿车 (2001/12/03 17:55)
挟中法合作乘入世东风 神龙尽显龙的力量 (2001/12/03 16:26)
组图:可能在神龙公司投产的雪铁龙C3小轿车 (2001/12/03 16:58)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