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雷诺集团加大在亚洲的投资 提高亚太地区销量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月10日 11:47 新浪汽车


图为雷诺Laguna

图为雷诺风景

  2001年,雷诺集团在亚太地区共销售汽车84000辆(2000年仅为21620辆),销量增加主要归功于三个因素:雷诺三星汽车公司成功投放韩国市场,雷诺品牌重返澳大利亚、台湾和印尼市场及雷诺提高了原有市场的销量。2000年雷诺在亚洲的投资,为提高集团全球销量作出了贡献。

  雷诺全球销量增加,继续保持欧洲第一品牌地位

  2001年,雷诺集团全球销量继续增长。在西欧,雷诺连续第四年保持欧洲轿车和轻型商用车第一品牌地位。2001年新上市的拉古娜和克里奥是集团销量增长的主要功臣。在西欧外地区,集团在中欧、巴西地区的销量强劲增长,加上新品牌达契亚和雷诺三星的贡献,抵销了集团传统市场土耳其和阿根廷因经济危机而导致的销量减少。2002年,雷诺将继续通过开拓国际市场和加速更新产品,巩固良好的销售势头。

  2001年,雷诺集团轿车和轻型商用车总销量达2,408,548辆,同比增长2.2%,其中西欧增长1.6%,中欧增长23.8%,使雷诺在中欧的排名由2000年的第五位升至2001年的第三位。在阿根廷和土耳其市场,雷诺销量因经济危机而急剧下滑。然而,在巴西、非洲、马格里布、中东及亚太地区,雷诺的销量却提高了。

  2001年,雷诺三星公司销量为70000台,雷诺亚太地区销量为14300台,为集团总销售的提高做出了积极贡献,再次证实了亚太地区在雷诺拓展国际市场中所起的重要作用。

  自1999年3月27日雷诺与日产签订联盟协议以来,双方通过共同工作小组在亚洲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旨在寻求合力,帮助雷诺品牌在亚太地区提高销量,支持雷诺三星汽车在韩国建立工业和销售网络。

  雷诺品牌在亚洲的主要销售增长

  雷诺亚太部制定的重振计划,使雷诺在不到一年内得以重返澳大利亚、台湾和印度尼西亚市场,并继续在中国、日本、马来西亚、新西兰、新加坡和法国海外省快速发展。

  东南亚自由贸易区的逐步建立和中国加入WTO,将带动亚洲经济发展。这使雷诺有可能展望在亚太地区中长期工业和销售增长的重大机遇。在当地合作伙伴的帮助下,雷诺目前在马来西亚和中国生产塔菲克。

  设在东京的雷诺亚太部于2000年6月建立。它与日产紧密合作,采取连续增长的发展战略:2000年销量9079台,2001年销量14167台,计划2002年销车22000台(+56%)。风景是雷诺在亚太市场的主打产品,2001年销量4514,其次是克里奥(3808),甘果(1661)和梅甘娜。近期,雷诺的销售重点依然是这些车型。但是,随着Laguna,Avantime和VelSatis在一些市场的陆续上市,雷诺将向高档车市场靠近。

  截至2001年底,雷诺在亚太地区共有经销商131家,而在2000年底时仅有69家。这表明雷诺建立以技术专家为基础的一流服务中心的决心。这些专家每年每人平均接受培训480个小时。为此,亚太部投资55万欧元,于2000年11月在新加坡启用了面积达9000平方米的培训中心。2001年,来自澳大利亚、中国、印度尼西亚、日本、马来西亚、新西兰、新加坡和台湾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51名技术专家在中心接受了22500小时的培训。

  在中国大陆,雷诺目前拥有5个地区经销商和9个分销商,在香港和澳门各有一家经销商。在快速增长的中国市场上,雷诺2001年共销售汽车1596台,同比增长15%,其中风景是主打产品,销量为866台。

  雷诺三星汽车公司:亚洲第二大汽车市场的新挑战者

  雷诺三星汽车公司成立于2000年9月,年生产能力为24万辆,现拥有一个研发中心和100个经销商的销售网络。根据2000年制定的新商务计划,雷诺三星将在未来的四年内再投资3亿美元,使企业发展再上一个台阶。2001年12月18日,韩国贸易、工业和交通部长向雷诺三星汽车公司颁发了工业银质奖,以表彰雷诺三星对韩国经济所作的贡献。

  雷诺集团用一年的时间成功地进入了亚洲第二大汽车市场,并成为韩国第八大汽车生产商。SM5的月销量从2000年最后一季度的3000台增至2001年的7000台,获得同类市场25%的市场份额,建立了安全、可靠和充满驾驶乐趣的良好品牌声誉。SM5是2001年韩国第三大最畅销轿车。以客户服务为中心的品牌形象宣传也为拓展销售助了一臂之力。

  雷诺三星公司在韩国创造了几千个直接或间接的工作机会,直接雇佣新员工2000名,并逐步完善了供货商网络。目前,雷诺三星公司已拥有足够的工业、销售和工艺能力,准备在2002年底前推出第二个新产品:SM3。这是一款在日产车款上设计的新车型。

  2002年1月,雷诺三星公司将推出由技术中心研发的改进型SM5。该车在外观上作了一些新的设计,使用上更舒适、更安全。SM5和SM3的共同上市,将使雷诺三星公司在韩国的市场占有率达到50%。今年,雷诺三星公司的销售目标是9万辆。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更多图片新闻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