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经济半小时:聚焦王文京--我有一个梦想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月10日 10:53 经济半小时


张宏伟给王文京颁奖

  用友公司董事长王文京被称为“中国最精明的会计”,他打造的用友软件连续11年占据着中国财务软件的领先地位。当有人问他: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之后,软件产业的格局将发生重大变化,面对着国外软件企业的强大压力,用友这个尚不完全开放的市场上的“中国第一”究竟还存在多少意义?王文京说:我有一个梦想。

  王小丫:我们揭晓2001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我们要邀请的颁奖嘉宾是上届年度人
物的当选人之一东方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宏伟先生。首先我为大家公布一下颁奖词。他是中国财务软件的领跑者,证明了中国人能做自己的软件,他是本年度资本市场的宠儿,证明了知识就是力量,知识就是财富,他是一个象征,创业者的个人价值和民营高科技企业的魅力在社会放出异彩,那么他是谁呢?

  张宏伟:北京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京先生。

  王文京:把一个公司做成一个上市公司是我在十多年前的一个梦想,当时我公司只有十几个人的时候,那个时候我就梦想有一天我们的公司能够成为一家上市的公司,那么十多年之后这个梦想实现了,那么用友今天我们能够顺利地上市我想首先表明政府和国家社会对于民营高科技企业积极支持。我是希望若干年后我们中国人做的软件能够在我们出国的时候能够看到就是不仅纺织品,不仅家电产品是Made in China(中国制造)。

  王小丫:王先生是15岁就考上了大学,能不能给我们的这些少年朋友介绍一下您考大学的经验。

  王文京:没什么特别的经验,我的一个想法就是读书的时候一定要专注去读书,读书的时候就不要想很多,就是说要去挣钱或者其它的事。那么真正工作的时候专注去工作再加上学习。

  1988年开始创业的时候,王文京有一个梦想:十年做到3000万,事实是,十年后用友的销售额超过了3个亿。后来王文京又有一个梦想,用友有一天能够成为一家上市的公司,2001年他梦想成真;而现在王文京的梦想是让中国自己的软件走向世界。显然,他的目光已经跳出了用友公司本身,而更具有了一种宏大的视野和责任,他在不停地追赶中完成了自我的超越。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更多图片新闻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