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 正文
降低关税后大连保税区进口车销售异常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月8日 10:46 大连日报

  本报讯(记者郑鸿)大连保税区国际车城元旦过后一开张,就被来自全国各地的汽车经销商踏破了门槛。1月4日,车城卖出汽车600余台,当日报关400余台,创下了最高纪录。昨天,国际车城管理办公室的同志兴奋地告诉记者:“这几天卖汽车就像扒堆卖萝卜,短短三四天4000多台因中日‘汽车与大葱’贸易争端而库存的车辆就有2/3以上‘名花有主’,只等报关提车了。”

  大连国际车城是我国进口汽车全部4个海运口岸中进口量位居第二的重要进口汽车集散地,共有130多个汽车经销会员企业,世界18种品牌汽车进驻经营,去年销售量占全国进口汽车销售量的1/3。最近,中日贸易摩擦的解决和中国加入WTO进口汽车关税的降低,为国际车城带来了更好的发展机遇。据车城管理办公室的同志介绍,由于今年排量3升以下进口轿车的关税由以前的70%降到438%、3升以上轿车由80%降到507%,原来一台价格为30万~40万元的轿车降价幅度可达4万~5万元,原来价格百万元以上的高档车降幅更大。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红旗“世纪星”降价带动中高档轿车价格战(2002/01/08 10:24)
进口车价随关税变化下调 国产车还能降多少(2002/01/08 10:06)
新年杭州车市:人气已旺车价明降实升仍迷离(2002/01/08 10:00)
中国大幅降低轿车关税以来进口轿车数量激增(2002/01/08 09:23)
图文:北京车市大宇蓝龙降价1.7万库存已售完(2002/01/08 09:20)
图文:北亚汽车交易市场丰田佳美售价45万元(2002/01/08 09:16)
关税大幅降低 海关报关进口轿车数量大幅上升(2002/01/08 09:10)
汽车交易市场调查:如何读解近期汽车价格(2002/01/08 08:55)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