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搬迁协议正式签订 东风汽车总部3月迁往武汉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月7日 16:58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月7日电 今天出版的《新经济报》独家消息称,武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宣传部祝天华副部长对该报记者说,2001年12月14日,东风公司已与武汉市正式签订了搬迁协议,搬迁日程是今年3月份。

  他还透露,“参与迁入城市竞争的,不光有武汉,还有上海、北京、广东等省市,最后武汉胜出。不过,我们也付出了昂贵的代价。作为见面礼,开发区管委会把价值逾亿元的
办公大楼无偿送给东风,作为总部的办公大楼。”而开发区则正准备投资4亿元盖一幢新的办公大楼。

  东风总部搬迁的说法早有,落户点的选择是搬迁的关键。武汉市政协委员、市经济研究所二室主任云毅光分析说,“应该首选武汉,肯定不能搬到北京、上海、广州。因为跨省份迁址,必然要遇到许多难题,中央有关部门的协调,肯定没有武汉服务到位,毕竟在湖北人的心目中,东风就是自己的公司,再说,德国大众,美国通用,日本本田雅阁盘踞上海、广州多年,在当地已经建立了自己稳固的资源网络。东风近距离地与这些强有力的外资竞争对手‘交火’,稍不留神就会引火上身,挫伤湖北老大的自信心。”

  “公司离生产基地太远,势必造成产业链的脱节,进而增加管理成本和信息部分失真或流失。如果东风从载重车基地出发,经襄樊轻型车生产基地,落户沌口神龙轿车基地,‘龙头’昂立武汉,就会保持一条完整互动的由重、轻、轿组成的产业链,呈劲龙腾飞之势。”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东风神龙公司所在地的武汉经济开发区,投资环境非常好,对入户企业实行‘零’收费,这将为东风节省一大笔管理成本。” (完)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众义达-汽车销售
   名车守护神-万兴
   LB-2000引擎养护剂
   新年新选双祥汽租
   求购二手桑2000
   汽车多音蜗牛喇叭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金丰易居洪房置换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入世之际迎挑战:东风集团组合拳打造新天地 (2002/01/07 14:28)
与狼共舞 获取双赢--东风入世发展思路和对策 (2001/12/29 09:51)
东风汽车要真正扭亏为盈还要落到技术上来 (2001/12/27 09:48)
入世并非“狼来了” 年末汽车业“劲吹东风” (2001/12/25 15:27)
东风与工行、建行签定资金结算网络合作协议 (2001/12/24 11:07)
售价25万左右的东风“风行”MPV北京正式上市 (2001/12/24 11:44)
经销商无需先付款 东风首推汽车融资销售新模式 (2001/12/24 10:47)
组图:新世纪东风又回到了领航者的位置上 (2001/12/23 16:49)
构建核心竞争力--东风裕隆领跑汽车服务贸易 (2001/12/21 11:09)
四方交易各得其所 东风与悦达结盟意犹未尽 (2001/12/20 09:39)
东风载重车欲打造“中国商用车第一品牌” (2001/12/20 09:59)
日产老板秘访东风 商务谈判内容涉及风神汽车 (2001/12/19 12:08)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