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2002年海南所有汽车将全部告别氟里昂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月7日 10:55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1月6日电(记者王英诚)海南省目前已有13269辆汽车更换了环保型制冷剂,这个数量占全省所需更换环保制冷剂汽车总量的70%多。海南省国土环境资源厅负责人表示,这个省将在2002年4月之前实现汽车全部使用环保制冷剂,使全省所有汽车彻底告别氟里昂。

  我国过去的各种空气调节器普遍采用的是氟里昂制冷剂,但氟里昂会严重毁坏地球臭
氧层,对地球生态环境会造成巨大的破坏。为进一步保护好生态环境,海南省在2001年初通过了《关于建立无氟省级区域的决定》,这个决定中限定,到2002年3月止全省在用汽车要全部停止使用氟里昂制冷剂。

  为此,海南省规定,从2001年起,公安车管部门把在用机动车空调器更换非氟里昂制冷剂列入车辆年检内容,到期年检的车辆首先要到指定更换汽车含氟里昂制冷剂业务的单位进行制冷剂的鉴别,如果空调继续使用氟里昂制冷剂,则需更换为全省统一指定的环保制冷剂,并粘贴标志,然后才能进行年检。

  海南省以其良好的气候条件和优美的自然风光闻名于世。为尽快实现“无氟省”的目标,近一年来,他们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大规模的禁用氟里昂制冷剂的工作。据介绍,目前海南省的旅游、交通、城建等行业都基本停止使用氟里昂制冷剂,海口、三亚等许多市县还纷纷采取措施或制定地方性法规禁止使用含有氟里昂的制冷剂。(完)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