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重视人才 一汽公司为在岗工作博士配备公务用车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月7日 09:54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1月6日电(记者公磊)今天,在一汽集团公司厂区门前,24名在一汽工作的博士高兴地从一汽党委书记吴畏手中接过“捷达”车钥匙。这是一汽继去年为首次评聘为非领导职务的26名高层次人才配发公务用车之后,再次为在岗工作的博士配备公务用车。

  据了解,为促进企业的发展,近年来一汽不断加大人才资源的开发力度,开展了“建成一支以2000人为龙头、总数达2万人的核心人才群体”工程,并将其列入了企业的“十五”
发展规划。为吸引高级人才落户企业,一汽还相继推出工资制度改革、公务用车改革、建立人才绿区评聘制度等政策,先后有24名博士来到一汽工作。为了让这些高层次人才有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去年9月,一汽制定《为博士配备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决定为在岗工作的博士生配备公务用车。

  一汽的这一举动在公司内部引起了很大震动。毕业于原吉林工业大学现在一汽铸造公司工作的刘海峰博士说:“集团公司为在岗工作的博士配备公务用车极大的提高了我们的工作效率和生活质量,使我们切身的感受到企业对高层人才的重视和关心、对知识的尊重。一汽拥有一支成熟的设计师队伍和工人队伍,在这里工作对我们来说也是学习的过程,让我能够把理论知识和实际工程结合起来。从这个意义上讲,一汽不仅为企业也是为国家培养了人才。”

  一汽人事部负责人介绍,一汽对配备公务用车的博士生将实行动态管理,依据聘约实行定期考核,经考核不胜任本职工作的人员,公司将收回公务用车;自配车之日起,满3年仍未被聘用为二级以上非领导职务高层次人才的,将停发其所配车辆的使用费;满5年仍未被聘为二级以上非领导职务高层次人才的,将收回其公务用车。这样,将更加有利于激发配备公务用车的在岗博士的工作热情。

  一汽集团公司总经理竺延风表示,一汽要实现“十五”规划中的奋斗目标,为参与国际竞争打下基础,关键要靠合理的人才机制、充足的人才资源。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汽还将为优秀人才展现自我提供广阔的舞台,让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一汽的发展、为民族汽车工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完)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众义达-汽车销售
   名车守护神-万兴
   LB-2000引擎养护剂
   新年新选双祥汽租
   求购二手桑2000
   汽车多音蜗牛喇叭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金丰易居洪房置换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