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新年开好头 京城汽车市场人气销量两旺盛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月4日 11:12 北京日报

  新年气候不错,天公作美,暖洋洋地送人们出游。这两天,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不再冷清了。元月1日一大早,正在这里值班的总经理就发现,嗬!人气回来啦!市场里客流比年底前的那些天多了。他们统计了一下,12月30日客流4000多人,比年底前几天的日平均数增加一倍,12月31日客流3500人,也不少。看来市场正在逐渐恢复正常。尽管进口车的降价优势目前还没显现出来,但没影响人们热衷选购国产车。这两天卖了几十辆车,多是捷达、富康、奇瑞等国产经济型轿车。

  新年车市有两个特点很突出:一是全家挑车。您在车市里经常可以看到一家老小、夫妻双双或三人组合的客户群,他们扶老携幼、说说笑笑、商量盘算,如同逛庙会一般,还分别坐进新车试试或开上车在场内兜一圈。丈夫选车型、妻子帮着挑颜色,您在他们身边听吧,可以听到他们买车的第一方案、第二方案、第三方案……说不定从车市回去全家开了多少次“买车民主会”呢?这一现象表明,不少家庭已把买车列入今年消费计划。 二是关注经济型家庭轿车的多。奇瑞、富康、吉利、捷达的展厅里明显地人多。号称“低价王”的浙江吉利展厅里,有三款车售价都在4万元以下。另一处标着降价消息。尽管这里的一些车型不能上长安街,但想买的人还是不少。看车人嘴里互相逗着:“干吗非上长安街呀?能回家、不耽误做生意就得了。咱不是没那么多钱吗?大款谁看这种车!”真是一群快乐的老百姓。这也表明,人们的消费观念逐渐理性化,不再盲目攀比,更加讲求实用、实际。

  由于元旦放假,影响报关办手续,因而本该成为市场热点的进口车目前还没热起来,有业内人士估计要到元月七八号以后。另据天津保税区有关人士预测,今年头两个月,进口汽车销售会出现旺势。中日贸易战后,一些积存日本车很多的经销商正摩拳擦掌。而一些有胆识有眼光的日本开发商早已针对中国市场抢先开发出新款轿车,并已运到口岸,只等报关上市。新年车市的“戏”这就开场了!且小刚/文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明年车市绝代双娇:小鱼儿派力奥 V 花无缺波罗 (2001/12/31 11:06)
成都车市弦绷紧--多数汽车品牌降价已成定局 (2001/12/31 10:29)
明年车市预测:市场前景看好 经济轿车最得意 (2001/12/30 10:02)
明年多项利好政策将出台 岁末车市难趋火爆 (2001/12/29 09:12)
车市如股市:政策消息影响车市力量有多大 (2001/12/28 15:48)
消费者持币待购 日产进口车将冲击国内车市 (2001/12/27 11:15)
岁末年初时 体味汽车市场的入世情结 (2001/12/26 11:56)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