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大型连锁集团入市促汽修市场重新洗牌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31日 13:58 人民网-中国汽车报

  就在国内汽修企业正在为加入WTO后企业的前途发愁之际,拥有资产近百亿元的国有大型企业--中国蓝星(集团)总公司已经悄悄地完成了对28家汽修军工企业的接收工作,并正在着手组建中车汽修连锁集团。

  中车汽修连锁集团高层人士表示,蓝星集团此次大举进入汽修产业,最终目的是要建立起全国最大的汽车后市场服务网络。

  据介绍,现在中国的汽车售后服务市场,做汽车养护、汽车美容的连锁店比较多,而汽修连锁则相对比较少,规模也不大。蓝星集团接手了28家从事汽修的军工企业后,成为了国内目前最大的汽修集团。该集团准备用5年时间,打造连锁汽车修理企业网络,在全国范围内发展5000到10000家汽修企业,主要开发快速修理、大修等业务。首期计划在5年内开1000家汽修连锁店,余下的数千家将会以特许经营的方式陆续在全国各地建立,初步估计投资总额将达到30亿元左右。

  据悉,经中央批准,有33家军队保障性企业于最近移交给了中国蓝星(集团)总公司。这批企业分布在全国16个省、市、自治区,职工总数3万多人,总资产有20多亿元。蓝星集团准备整合其中28家企业,拓展在全国汽车维修业的连锁业务。

  由于汽车维修市场需求整体上扬,竞争者数量也迅速膨胀,汽车维修市场的竞争日趋白热化。随着入世后国外汽车维修企业的逐步进入,汽修市场的主体将更趋多元化和国际化。连锁经营、外资经营、独资经营等多种经营方式将取代落后的松散型经营模式,市场格局将出现翻天覆地的变化,中车集团在这个时候进入市场,将对国内汽修行业的整体格局产生重大的影响。

  据业内人士分析,目前汽车交易量不断增加,汽车维修市场也呈不断繁荣的趋势。但是,汽车长期以来受到国家政策的保护,属高壁垒行业,作为汽车工业的重要补充及附属行业的汽修业,其开放程度是很小的。现在的汽车维修企业大都是小规模甚至是作坊式的经营方式,但市场的发展潜力甚至有可能超过汽车销售。目前大多数汽修企业都处于清淡状态,日常维修量只有生产能力的一半左右,蓝星集团以雄厚资金收购企业,一举形成大规模连锁经营态势,定会引起国内汽修业的大洗牌。

  据了解,中国蓝星(集团)总公司接收的这批企业,绝大多数处于亏损状态。为了做到企业平稳过渡,蓝星集团进行了精心准备和组织,先后对这批企业进行全面调研,分别采取了不同的重组方式,28家汽车维修及相关企业全部整合,组建成为中车汽修连锁集团,并利用蓝星集团16年来开展连锁经营的丰富经验和运作方式,合理配置资源,引进新的经营管理理念,发挥这批汽车修理企业几十年积累的汽修方面的技术和装备等方面的整体优势,形成新的竞争优势。

  目前中车汽修集团还在组建当中,但是已经在北京开设了第一家中车汽修连锁店。这家店以及随后陆续登场的几家连锁店,将作为中车汽修连锁模式向全国推广的样板店。据悉,中车汽修集团也将于近日正式挂牌开业。(作者:程磊)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分类信息 谁处颠峰?
:有我泉爽卡好轻松
   富康10万隆重上市
   款款真情夏利专卖
   新领域租车真放心
   顺驰旧机动车展卖
   雪铁龙车热卖Hot!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蔡屋围发展大厦租
:“郑明明” 送大礼
   千禧平安夜狂欢
:多功能车热销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