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波罗(Polo)VS派力奥(Palio)专题 > 正文
明年车市绝代双娇:小鱼儿派力奥 V 花无缺波罗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31日 10:3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图中左为花无缺-波罗,右为小鱼儿-派力奥

  不管怎么说,2001年度车市新车之璀璨明星车当属赛欧、夏利2000。新年已悄然来临,眩目的新年车市明星属谁?

  看,新近车市最火的明星已经闪亮登场了,他们正磨拳擦掌、虎视眈眈地望着对方,等候裁判哨声一响,就拼个你死我活。然而,究竟鹿死谁手呢?在决战还没有正式开始,先让我们来瞧瞧双方的实力吧!站在战场左边的是古灵精怪、人称“小鱼儿”的派力奥;站在战场右边的是英俊潇洒、人称“花无缺”的波罗。

  决战人物:“小鱼儿”派力奥

  出身门派:“小鱼儿”派力奥出身于闻名全球的意大利菲亚特汽车公司,整个外观造型均出自世界顶级汽车设计大师乔志亚罗之手。外形通透流畅,具有浓郁的意大利风情。细致新颖的透明灯罩,圆润的车尾线条,从整车到细节都给人以简洁明快的印象。

  该车至今已在9个国家同步生产。自第一代产品上市后,短短4年间已在全球拥有了200多万用户。有经典案例表明,这是一个非常成功的车型。例如,1998年派力奥在巴西刚投产时,市场占有率仅15%,排名第4位,如今市场占有率上升到了30%排名首位,现已成为巴西最畅销的车型之一。同样,它在土耳其、阿根廷、埃及、摩洛哥、南非、印度等地都取得了不同程度的成功,口碑甚佳。

  出现在中国市场的“小鱼儿”派力奥,是菲亚特汽车公司全球最新版在中国同步生产的紧凑型两厢式轿车,代表了菲亚特品牌价值体系的精髓。

  内功修为:“小鱼儿”派力奥的外形尺寸为3763mm、1620mm、1440mm。相对于上海大众波罗和赛欧,派力奥更显小巧,比赛欧轿车短了263mm,但要宽12mm、高20mm。由于其为二厢式结构,内部空间并不显得拥挤。只是后排的头部空间略显局促。它的后备箱较大,为650升。与紧凑型赛欧的390升相比,派力奥可以装载更多的物品。仪表台设计新颖,操控面板布局合理,很有时代感。方向盘可自由调节高度,适合各类身材的人士驾驶,人性化的座椅舒适,支撑性好,可消除长途旅行的疲劳,座椅面料工艺考究,手感很好。

  “小鱼儿”派力奥的安全性能出众,车门内的防侧撞梁可抵抗来自侧面的巨大冲击力,车体加固设计,使驾驶更加安全、稳定,ABS、EBD、双安全气囊等安全装置应有尽有。它还有FPS防火系统,可以在紧急关头关闭供油系统,阻止燃烧,另外,有fiatCode电子自动防盗密码装置,能有效防止车辆失窃。

  “小鱼儿”派力奥的“心脏”动力选用了两种发动机,排量分别为1.3升和1.5升。其中1.3升MPi发动机的压缩比为9.5,最大功率44KW,最大扭矩102N.m,它的油耗很低,90km/h等速百公里油耗仅有5升。

  身价预测:“小鱼儿”派力奥明日市场卖价在10万元。

  人气指数:★★★★(理由:50名蓉城消费者对派力奥品牌的认知度)

  决战人物:“花无缺”波罗

  出身门派:“花无缺”波罗出身国际汽车巨头德国大众汽车公司。一双大眼睛外加两个小酒窝,一付活泼而又灵动的俏皮模样。前脸造型美观而富有力度,设计师运用友好而自信的线条,赋予了他一张富有青春活力而又极具亲和力的面孔,四个圆形大灯的设计,代表了当今国际的流行时尚。从整体造型来看,波罗的流线造型富有动感,创造了0.31的空气阻力系数,达到了两厢车的最高水平。

  “花无缺”波罗从1975年第一代车生产至今,声誉经久不息,在全球已销售了700万辆。今年9月,德国大众推出全新的第四代波罗,首次在“法兰克福”车展上亮相,就以其完美的造型、精良的装备、领先的技术,成为该届车展上技压群“芳”的明星。

  上海大众即将于明年上半年在全国销售的波罗,就是德国大众今年9月才倾力打造的第四代波罗,是一款融安全性、舒适性和经济性为一体的紧凑型两厢式轿车。

  内功修为:波罗的车身尺寸为长3897mm、宽1650mm、高1465mm,后座乘坐3个成年人都不感到局促。波罗的车门能被大幅度的开启,有充足的上下车空间,行李厢在后座靠背折叠后,容积最大可达1030升,最大载荷达542公斤,可以轻松存放大尺寸彩电等大件物品。打开车门,严格按照人体工程学原理设计的驾乘空间和许多高档车才有的豪华配置,将波罗装扮得淋漓尽致,根本没有“小”的感觉。

  安全性是波罗的卓越贡献,他满足了当今世界上最严格的欧洲NCAP标准和美国联邦安全法规标准,匹配了ABS防抱死制动系统、HBA液压辅助制动系统、前轮通风盘式制动、后轮盘式制动以及14英寸宽胎等,所有这些都有效保证了波罗的制动性能。

  “花无缺”波罗的“心脏”动力采用的是德国大众全新设计的4气门电喷发动机,排量有1.4升和1.6升牞其中1.4升发动机的额定功率为55KW,最高车速为每小时172公里,90公里等速油耗5.1升牞这款超低油耗的经济型发动机特别适合中国家庭。

  

  身价预测:“花无缺”波罗明日市场售价在13万元--15万元之间。

  人气指数:★★★★★(理由:50名蓉城消费者对波罗品牌的认知度)(本报记者姚飞)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菲亚特要在中国生根 派力奥带来家轿新理念 (2001/12/12 14:48)
上海车展明星篇派力奥菲亚特进军中国的重拳 (2001/12/12 09:46)
组图:售价在10万左右 派力奥轿车明年初下线 (2001/12/10 10:22)
Hello POLO--大众第四代波罗试车手记 (2001/12/24 16:28)
上海车展大众POLO首次亮相影音欣赏(Realplay) (2001/12/14 17:48)
组图:大众POLO轿车在上海车展上首次亮相 (2001/12/10 13:31)
大众在华战略:2003年Polo三厢中德同步推出 (2001/09/24 11:40)
Polo(波罗)VS Palio(派力奥)(2001/12/31 16:17)
波罗(Polo)VS派力奥(Palio)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