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上汽集团实现历史性跨越 沪产汽车年销3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31日 09:31 解放日报

  解放日报讯(记者江济申)汇总至昨天下午5时的统计数据:上汽集团胜利实现今年销售轿车30万辆的目标,比去年同期增长20.51%,实现历史性跨越。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43%左右,同比提高2个百分点,继续保持全国主导地位。

  轿车是上海的支柱工业。今年上汽集团6万名干部职工抓住轿车进家庭的市场机遇,奋发有为,齐心协力向销售30万辆冲刺。面对国内轿车市场的激烈竞争,有些汽车厂商寄希望
于降价促销,而上汽的对策是以提高综合竞争力取胜。为此他们实施用户满意、全面创新、全球经营、人本管理四大工程,其中“用户满意工程”是头号工程、生命工程。

  让用户满意,首先要让用户放心。上汽把精益求精的质量意识和质量管理体系作为“用户满意工程”的第一要务,建立不制造缺陷、不传递缺陷、不接受缺陷的工作体系,为整车出厂零缺陷奠定坚实基础,以过硬的质量提高用户满意度。

  让用户满意,必须使用户称心。针对新世纪“购车族”求新求变的消费新潮流,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两大整车厂你追我赶加快开发新车型,加速产品更新换代。今年他们先后下线、上市桑塔纳“世纪新秀”、桑塔纳2000“俊秀”、帕萨特1.8T、帕萨特2.8V6、POLO、赛欧、休闲赛欧、别克GL新版、G新版、GL8新版和别克GL10等11款新车型和改进车型。这些新车投消费者所好,大大激活市场需求,不少品种投放市场一炮打响。其中赛欧上市半年,销售近3万辆;帕萨特更“抢眼”,年销5.48万辆;“普桑”通过增加技术含量、提高性能价格比,全年销售超过10万辆,在部分外地市场一度脱销。

  让用户满意还要以用户为中心,倡导“用户至上”的服务理念。上汽大众汽车销售公司推行以“忠诚营销”为核心的“用户满意工程”,进一步拓展市场,全年销售桑塔纳系列和帕萨特24.2万辆,同比增长近一成。上海通用将“用户满意工程”贯穿售前、售中、售后全过程,吸引广大用户近悦远来,全年销售别克和赛欧5.8万辆,同比增96.72%。其中150辆别克GL10还走出国门打进菲律宾市场,实现国内中高档轿车出口“零的突破”。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