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新版“启明星ERP”系统在长春一汽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4日 10:55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日前,在长春一汽启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一周年之际,一汽举行了“启明星ERP”新产品新闻发布会,并将这一软件产品推向市场。过去,长春齿轮厂应用BPCS做一次计划排产需要半天时间,如今只需40分钟;价格变动后核算一次标准成本需用2个月时间,如今只需几个小时就可解决问题。这种高速的效率来源于这家企业采用了由一汽启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研发成功的“启明星ERP”软件系统。这一软件系统项目已通过吉林省信息产业厅的评审。

  新版“启明星ERP”是一汽启明技术有限公司研制开发成功的具有自主版权的软件产品。它基于国际先进的管理思想,结合国内制造业管理现状及企业深化改革的发展趋势,依据MRPII/ERP基本原理设计系统结构、处理流程及功能模块,它以数据对象的访问授权、CA、数字签名、密钥等技术保证网络和信息安全;以财务控制与核算为核心的物流、资金流、信息流融合集成,实现了企业信息资源的高度共享。新版“启明星ERP”由企业制造数据、采购管理、销售管理、库存管理等17个模块组成,各模块具有相对的独立性,尤其是在企业的计划排产、能力平衡、车间控制、成本核算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创造性的探索,使该系统的整体性能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其中以构件化技术实现功能定制、管理建模;以不确定性的整体约束实现了能力平衡、计划编制及更改的高度适应性;成本核算、绩效评价、方便的二次开发功能等方面居国际先进水平。

  新版“启明星ERP”研发单位一汽启明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虽然刚刚成立一年,但已成为长春高新技术开发区的骨干企业、吉林省ERP软件的开发基地,并以“产值、利润、收入、人才”四翻番、产值超亿元的业绩,跨入全国IT百强企业之列。新版“启明星ERP”系统将企业的管理对象系统化、规范化、流程化,概括抽象出了适合我国大多数企业的管理模型,为国内ERP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这一软件系统于1999年在长春齿轮研发试验基地投入运行后,解决了国外软件没有解决的许多管理实际问题,它的推广和应用将把软件业在汽车工业、机械工业的应用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邢丽娟)(未经本报允许,本文不得转载)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