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中国11月份车辆总产量与去年同期比增5.5%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1日 11:30 国研网

  (北京综合电)据中国国家统计局说,中国11月份的车辆总生产量较去年同期增加5.5%,达21万1200辆,增长速度较10月份的12.7%缓和。

  统计局说,今年前11个月的各种车辆生产增加11.9%,达226万辆,这项统计数据并未细分客车、卡车与巴士的生产量。

  另一方面,受到进口车关税调降影响,明年中国进口车价将有10%至15%的降幅,国产车价也将有所下降。专家指出,明年将是汽车业竞争最为激烈,同时汽车市场变化最大的一年。

  事实上,随着中国降低进口汽车关税日期的临近,马赛地、宝马、富豪等各大欧美汽车厂商无不欢欣鼓舞,开足马力在中国排兵布阵。与此同时,由于中国对日本汽车加征的100%特别关税仍不见“解冻”,日本的汽车厂商只能干着急。

  明年1月1日起,关税降低后进口车的价格普遍降低12%至15%,这对进口车而言无疑是进入中国市场的大好机会。据《北京晨报》报道,宝马、马赛地都已开始实施针对中国的战略。入世第二天,宝马就把在北京市中心的第一家展厅开进了贵友大厦。马赛地公司则于前不久在上海车展上首度展示其SL500敞篷车,以示对中国汽车市场的重视。另外,劳斯莱斯、富豪、欧宝等公司也纷纷制定计划。(国家统计局)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