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4.5万美元的大众最高档车定名“Phaeton”(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8日 12:15 日经BP社


  【日经BP社报道】11月27日,德国大众汽车公司新的品牌战略终于启动了。本来以生产德国大众车为使命的大众明年也将推出相当于奔驰S级(Mercedes-benz S-Class)的高级车(如图)。

  在2000年底特律汽车展上,大众公布的高级车项目“D1”就是其向高级车挑战的具体战略蓝图。为了进行新型高级车的生产,D1项目甚至还大胆推出了在原东德德累斯顿(Dresden)新设工厂的计划。

  以奔驰为假想敌向高级车市场进军是大众总裁费迪南.皮耶希(Ferdinand Piech)博士的宿愿。但大众为自己辩护道“挑起战争的是奔驰公司!”。的确,奔驰于1997年开发出A级车,随后又进入Smart这一微型车领域。在1990年以前,奔驰生产高级车、大众生产小型车,这对青梅竹马的德国伙伴一直相安无事,但现在这两家却在全球范围内展开了竞争。

  Piech所描绘的未来格局正是确定在奥迪与大众这两个品牌的基础上,大众集团内部的各品牌如何定位的问题,是一个十分理论性的品牌战略。有传闻称明年登场的大众最高级车D1将与奥迪的最高级车A8的下一代车型共用一种底盘,但无论是奥迪的米契克博士还是大众的Pischetsrieder博士均对此予以否认,表示将各自使用不同的底盘。

  明年登场的D1已决定采用钢制车身,而奥迪的下一代A8也计划沿袭铝制框架。两位博士均表示,2款车都决定采用动态悬架减震系统(空气弹簧悬架),因此伴随这项高新技术的“电子技术底盘”将实现共享。

  如果两位首脑的设想顺利实施的话,VW与奥迪的格局必将对全球高级车市场造成很大的冲击。为什么这样说呢?这是因为奥迪与大众的生产技术可以说已经开始超过了丰田。其中新款A4的车门空隙为3.6mm,已经超过了丰田的4mm。而将这一技术投入批量生产仅奥迪一家。

  12月18日,据美联社报道,德国大众公司在德累斯顿建设的最高档汽车生产基地日前举行了落成典礼,并决定把在该基地生产的最高档汽车命名为“Phaeton”。大众公司计划在于2002年3月举行的日内瓦汽车展上正式发布Phaeton的量产款式。

  大众汽车公司即将推出的最高档车型是此前被以开发代码名“D1”称呼的款式,主要为抗衡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的奔驰“S级”和德国宝马汽车公司的“7系列”。Phaeton除了配备新开发的W型12气缸汽油引擎外,还有配备6气缸及10气缸柴油引擎的款式。Phaeton的最低价格将定在4万5000美元左右。

  此次落成的新工厂拥有员工800名,计划在将来除了Phaeton以外,还将生产与德国保时捷汽车公司共同开发的SUV(多功能运动车)。新工厂自1999年开始建设,投资额高达约1亿6000万美元。新工厂的特点是备有高达130英尺的(39.6m)玻璃塔,顾客及参观人员可以透过玻璃看到车辆的组装情况等。(记者:鹤原 吉郎)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分类信息 谁处颠峰?
:款款真情尽在夏利
   紧急求购二手车
   富康10万以下上市
   千万家落户新领域
   赛欧车会重要新闻
   大宇蓝龙也疯狂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BMW摩托驶进上海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电脑印刷打印纸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上海车展大出风头 大众为明天还应做些什么 (2001/12/13 13:36)
德国大众要与世界同步--中国轿车别无选择 (2001/12/12 16:08)
大众汽车集团明年在华总投资将达184亿元 (2001/12/10 17:51)
三个大众演绎“汽车与激情”亮相上海车展 (2001/12/10 14:30)
德国大众将继续加强与中国汽车工业的合作 (2001/12/10 09:46)
大众中国区总监:准备生产10万元以下轿车 (2001/12/09 14:46)
德国大众调整品牌布局 着眼全球战略发展 (2001/12/04 18:35)
大众、奥迪各立门户 德国大众集团将进行重组 (2001/11/27 13:38)
  更多图片新闻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