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精彩纷呈的一年--2001年广州车市十大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8日 10: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1、广州本田年产销量突破5万辆

  今年广州本田完成产销5万辆雅阁轿车已成定局。目前广州本田已成为国内重要的中高档轿车生产基地,形成了2.0升、2.3升和3.0升三大产品系列,预计至2005年将形成年产20万辆轿车的生产能力。广州本田不仅成为广州国企改革的成功典范,还成了广州工业的一张名片。

  2、广州停发微型车牌

  8月14日,广州市政府发布通告,宣布从即日起停止对排量1000CC以下微型小汽车核发牌证,已经领取号牌的微型车也应当在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划定的路段行驶,违者将按道路交通管理的有关规定处罚。对此,精明的微车厂家纷纷通过扩缸或换上大排量发动机的方式杀回广州。

  3、广州五十铃客车下线

  3月28日,第一辆广州五十铃GALA客车驶下了生产线。广州五十铃GALA客车的“出世”,使广州汽车工业呈现出轿车与客车双雄并进的新局面,标志着广州在继本田轿车之后又有了另一张名片。

  4、贷款购车成时髦,首推二手车按揭

  今年广州市汽车消费贷款的放款总额将达到去年的3倍以上。仅1-8月,中国银行在广东省的放款额已超过10亿元,其中广州市放款额5.6亿,累计成交各类汽车3700多辆;农业银行3—8月在广州发放贷款2.9亿元,成交汽车2700多辆。广州人热衷贷款购车,敢使未来钱,表明贷款购车的消费观念已开始深入人心。

  7月6日,中国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广州分公司和广州华南汽贸广场联手推出二手车按揭业务。二手车按揭业务的推出,给正在升温的二手车交易再添了一把火。

  5、广东车险费率放开

  9月28日,中国保监会宣布,从2001年10月起在广东省进行车险费率改革试点,允许各保险公司自主制订车险费率,车险费率开始走向市场化。不过,广州几家保险公司调费方案几乎完全相同,步调一致给消费者让利。

  6、省物资集团东进建吉山基地

  10月,广东省物资集团公司东进黄埔吉山兴建的广东汽车销售维修基地正式启用,并利用该场举办了第一届广东省汽车展览会。从地理位置上看,吉山基地与广东汽车市场分居广州城市的东端和西端,互成犄角之势,显示出省物资集团欲在汽车销售领域继续保持龙头地位的雄心。

  7、上海通用赞助九运会

  上海通用汽车公司成为九运会主赞助商,向九运会免费提供400辆别克轿车、100辆别克旅行车及100辆大巴作为九运专用车。赞助用车由广州汽车博览中心代理。此外,上海通用还独家赞助九运会圣火采集及火炬传递全过程。网络英雄张朝阳曾提出“注意力就是经济”的口号,这次上海通用赞助九运会,令别克汽车赚取了不少眼球经济。

  8、广州市停车费下调

  5月22日,广州市政府宣布,从7月1日起下调停车场收费。一直以来,广州市的停车费用在全省是最高的,在全国也是数一数二。车场停车费的下调,表明政府开始清理汽车消费环境。

  9、“我最喜爱的轿车”消费者评选活动反应热烈

  11月14日,由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广州市汽车销售协会、《羊城晚报.汽车周刊》共同主办的“我最喜爱的轿车”消费者评选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历时两个多月,是广州今年年底最大的一次车坛盛事,在汽车厂商、消费者及读者中反应热烈。《羊城晚报》是全国最有影响的报纸之一,根据中央电视台的调查,今年上半年《羊城晚报》的汽车广告在全国报纸中排第四位、晚报类第一位。

  10、进口汽车纷纷抢滩广州

  4月富豪在广州推出S60、S40;5月欧宝系列产品包括雅特、欧米佳、赛飞利全线进入广州;6月梅赛德斯-奔驰公司在环市东路建起了广州展示厅,并在国内第一次推出它的C级双门跑车;8月现代的华南地区总代理——华南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在广州成立,同时一口气推出多款新车。11月,进口汽车更是加快了进入广州的步伐:先是雷诺在广州宣布其风景系列轿车进入华南六省;然后是马自达推出TRIBUTE休闲车;法国标致建起其重返中国的第一家专卖店;大众斯柯达则侧重于售后服务网络的建设,11月28日,由广东恒港汽车公司投资兴建的斯柯达保盛汽车3S服务店在广州正式投入使用,并同时推出2001款欧雅、三厢法比亚,而据斯柯达中国总代理深圳兆方机电公司负责人透露,今年斯柯达在中国所销售的2000多辆轿车中,90%是在广东卖出。目前,以广州为代表的广东车市已成为中国汽车市场的晴雨表,进口车商已明白“得广东者将得中国”。(曾壮 向寒松)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汽车按揭正成为广州地区消费信贷新热点 (2001/08/24 10:09)
为缓解市区交通 广州停发微型小汽车牌证 (2001/08/21 09:51)
广州市私人汽车“买得起 用不起” (2001/05/28 11:00)
广州本田汽车会成为广州标致第二吗? (2001/05/14 09:01)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