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奥迪A4跨越巅峰驶入中国市场 舞剑意在长远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30日 11:55 经济日报

  借“跨越颠峰”的诗意和豪情,奥迪A4驶入了中国市场。从早被熟知的A6和A8,再到最新登陆的A4,奥迪系列在中国全线铺开,奥迪强调的长远战略已经得到了清晰的体现,A4就是这布局上承前启后的一颗棋子。

  此次进入中国市场的,是配备multitronic无级变速系统的新款奥迪A4 1.8T、新款奥迪A4 2.0L,以及配备quattro永久四驱系统的新款奥迪A4 3.0L。最新一代电子稳定系统(ES
P)、SIDEGUARD侧头部安全气帘系统,也被选为标准配置。

  新款奥迪A4是奥迪历史上最成功的车型之一。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设计中心授予其“红点奖";德国著名汽车杂志《汽车路面交通》通过读者调查,授予新款奥迪A4“汽车设计大奖”。英国的《什么车》杂志在其一年一度的专业记者评选中授予奥迪A4“最佳中型轿车”称号。

  奥迪中国区总监麦凯文告诉记者,奥迪A4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奔驰C系列、宝马3系列以及沃尔沃s80。A4的消费群定位在年龄30—45岁之间的成功人士,他们的事业和生活都充满了动力与激情,懂得享受驾驶汽车乐趣。奥迪A4的售价在人民币45万—60万元之间。

  时下,进口豪华车的价格变动十分引人注目。麦凯文说,豪华车的总体价格,会随着关税下降作出相应调整,但其幅度不会像人们想象的那么大。因为影响进口车价格的,除了关税以外,还有其他因素,甚至包括经销商自己的建设。以前经销商的量比较小,经销商的投入相对少一些。现在我们要求经销商加大自身建设投入,这样经销商成本会增加,但这并不意味着要减少或损害消费者的利益,奥迪还是会从长远利益着眼,以消费者为主。

  售后服务已经成为汽车业竞争的焦点,谁都不敢马虎。麦凯文说,完善的售后服务是奥迪的特色之一,奥迪的“全球统一标准”是其他品牌所没有的,这也是奥迪能够成功的主要原因。当问及对国内其他企业的售后服务的评价时,麦凯文给出了一个略显狡猾的回答:我只能告诉你奥迪有多好,你也可以告诉别人奥迪有多好,但是对其他企业的售后服务情况,我不能作出评价。

  奥迪如何应对加入WTO后的中国市场变化?麦凯文说,WTO成员地位对中国的汽车市场意味着机遇和挑战,包括引发高档车市场的竞争。奥迪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奥迪在中国的长期战略,就是通过提供世界一流的产品和服务,满足消费者需求。这样的战略目标将成为奥迪在中国取胜的关键。奥迪的自信是有底气的。今年在全球奥迪家族中,A6在中国的销量位居第一,A8在中国的销量位居第四。中国已经成为奥迪在亚洲最大的出口市场,奥迪品牌在中国市场今年前九个月的销量已经达到了2.44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85%。

  作者:姜范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北方新兴购车送奖
   LB-2000系列征代理
   欧宝威达闪亮登场
   龙行天下购车有礼
   您的爱车保镖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二手客车全新报价
   至尊汽车品味生活
   汽车保险化险为夷
:一碟在手处贸无忧
   世贸战中决胜利器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暖通空调精彩纷呈
:2002年挂历直销
   伊美堂全国招商
:最新飞行器广告
   台湾纹身彩绘艺术
:新店开业五折三天
   电纳减肥2小时成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不厌豪华 奥迪A6“2001升级版”亮相京城 (2001/11/29 18:00)
首辆奥迪A8W12落户中国 名车价值208万 (2001/11/28 20:26)
售价45-65万 新款奥迪A4驶进中国(附图) (2001/11/15 10:27)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