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文化中心 > “普利马杯”我看多功能车征文专题 > 正文
MPV将成为中国消费者的新宠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29日 17:27 新浪网友: Gershwin

  MPV字面意思就是“”,还有译成“小型客货车”的。通俗地说,就是可以坐7-8人的小客车。十几年前刚刚在中国出现时被称为“子弹头”的雪佛兰鲁米娜、前几年的丰田大霸王、现在的长安之星和富利卡,都算是MPV车。

  日本多功能车被归类为RV(recreational vehicle)系列,即休闲车系列。RV具有比多功能车更广泛的意义,它可以包括四轮驱动车、吉普车、小型越野车和旅行房车,只要有充
裕的乘坐和载物空间,再加上一点休闲的味道都可以称之为RV。

  在美国,由于多功能车通常是四轮驱动的运动型,所以称为SUV(sportutility vehicle)。

  MPV同小型面包车存在明显的区别。面包车是单厢式结构,即乘客空间和发动机共同在一个框架结构内,发动机被安放在驾驶员座位的后下方。采用这种布局,车体结构简单,但是整车高度相对增加,同时车内空间减少,发动机噪音相对较大。并且由于前排座椅处在全车的最前面,在发生正面撞击事故时驾驶员及前排乘客前方的缓冲空间很小,所以安全系数较低。现在的MPV首先是要具备两厢式结构,布局以卧车结构为基础,一般直接采用卧车的底盘、发动机,因而具有和卧车相近的外形和同样的驾驶感、乘坐舒适感。由于车身最前方是发动机舱,可以有效地缓冲来自正前方的撞击,保护前排乘员的安全。

  MPV拥有一个完整宽大乘员空间,这使它在内部结构上具有很大的灵活性,这也是MPV最具吸引力的地方。车厢内可以布置下8个人的座位,还有一定的行李空间;座椅布置灵活,可全部折叠或放倒,有些还可以前后左右移动甚至旋转。放倒第三排座椅,就像是一辆具有超大行李空间的卧车;右边三张座椅同时放倒,就拥有一个超长载货空间;第二排座椅向后转180°,可以和第三排面对面相坐交谈,又或者把靠背前折,椅背就是桌面,办公就餐娱乐,随便你怎样安排。

  MPV是适合各类用户使用的多功能车。公司可用于中短途商务旅行,职工交通车,甚至在禁止货车进入的地段作为小型载货车用。MPV更适合家庭使用,平时上下班,周末购物,假日里全家大小亲朋好友一起到郊外旅行,一辆MPV就可以轻松应付。MPV的实用性、舒适性、安全性,将使它日渐成为人们的新宠。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北方新兴购车送奖
   LB-2000系列征代理
   欧宝威达闪亮登场
   龙行天下购车有礼
   您的爱车保镖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二手客车全新报价
   至尊汽车品味生活
   汽车保险化险为夷
:一碟在手处贸无忧
   世贸战中决胜利器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暖通空调精彩纷呈
:2002年挂历直销
   伊美堂全国招商
:最新飞行器广告
   台湾纹身彩绘艺术
:新店开业五折三天
   电纳减肥2小时成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海南马自达普利马小型MPV的代表(2001/11/29 17:24)
MPV家庭用车的最佳选择(2001/11/29 17:21)
我眼中的家用多功能车(2001/11/29 17:17)
“普利马杯”我看多功能车征文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