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竺延风称企业技术水平必须领先市场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28日 10:12 中国汽车报

  在第九次中日经济讨论会上,中国一汽集团公司总经理竺延风作为中国企业代表应邀出席了谈论会,并在会上发表了题为“竞争与合作”的演讲。

  竺延风说,一汽与日本企业的交流和合作由来已久。入世之后,中国汽车企业的人力资源优势、市场优势和营销网络优势等会充分显现出来,而日本企业的技术、营销、管理优势也将会有更大的发挥空间。这种合作,可以是经营价值流的全程,也可以是其中的一个环
节或几个环节;可以是新材料、新能源、新工艺的科技创新,也可以是资源的合理利用;可以是参股形式的战略联盟,也可以是不涉及产权的技术使用。中日汽车企业如果能在更大的领域内加强合作,将对发展中日经济关系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竺延风认为,企业间的传统竞争观念已经不适应今天的游戏规则,在经济全球化和新经济不断发展的条件下,企业的真正对手是市场。因此,终极产品的竞争,产品间的软硬平台和资源体系合作是今天企业间的合作、互利、共赢的新关系。

  谈到入世之后中国汽车企业的前景,竺延风认为,一汽没有绝对优势但有比较优势。一汽始终要做到自己产品的技术水平要比中国市场的要求快一步,这可以说就是一汽的生存基础。(张向东)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一汽大众宝来将亮相西部汽博会 (2001/11/21 18:07)
中国车向何方--一汽大众、风神老总谈入世 (2001/11/19 14:00)
一汽大众当选机械工业核心竞争力10强企业 (2001/11/16 09:18)
一汽大众内部大地震--中方高层集体换届 (2001/11/14 11:13)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