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乘日元贬值东风 日五大车厂年利润超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28日 09:14 新华网

  近期,日本主要汽车生产企业收益状况迅速提高。五大汽车企业2001年度中间决算显示:丰田本田日产汽车公司乘着日元贬值的东风,通过合理化改革,营业利润创历史最高纪录。加上三菱汽车和马自达汽车公司,五家企业上半年度营业利润合计为1万87亿日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7%。预计全年营业利润总额可达2万亿日元,这将是日本汽车企业利润9年来首次超过美国3大汽车公司。

  上半年度日本汽车企业利润增长的主要因素是企业进行了合理化改革,加上日元贬值产生拉动效果。如日产汽车公司虽然因销售低迷造成销售额下降610亿日元,但日元贬值却产生了680亿日元的效益,通过削减购买费用也拉动利润增长1010亿日元。在日本国内市场上,本田公司营业状况遥遥领先。预计本年度销量将达到88万辆,比5月预测上升6%。但丰田公司由于缺少热门车型,已将国内销售计划下调了3.7%,为1582万辆。日产汽车上半年度销量同比正增长,预计下半年度将出现负增长。马自达公司销量下滑最多。

  日本五大汽车企业营业利润9年前因日元升值等因素被美国三大汽车企业赶超。由于日本企业加速海外生产,不断进行合理化调整,盈利能力逐渐恢复,预计2001年度日本五大汽车企业营业利润合计将达2万亿日元,税后利润合计将超过1万2000亿日元,同比增长1倍,而通用福特、戴姆勒-克莱斯勒三家美国汽车企业今年1至9月共出现7亿美元的营业赤字,预计今年后3个月也难以挽回。(中国商报)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13日本田汽车公司宣布加拿大分厂暂停生产 (2001/09/14 08:52)
铃木奥拓汽车生产在日本以达到四百万辆 (2001/08/09 10:03)
日本汽车生产商将增加生产设备投资 (2001/07/06 09:29)
部分日本汽车公司决定不再生产对中国出口的汽车 (2001/06/27 13:32)
日本汽车企业有可能增加在华生产 (2001/06/25 17:54)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