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福特汽车金融公司在中国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26日 14:02 中国商报 汽车导报

  随着汽车一步步地进入中国百姓家庭,汽车消费将会被摆上理财日程,汽车融资的概念也就开始在中国迅速普及。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许国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我们正在等待国家新的政策出台,一旦绿灯亮了,我们就会很快在中国成立有福特参与的汽车金融公司,目前正处于申办过程。

  许国祯说,5年前,福特在国内成立了一个负责汽车信贷的办事处,并一直与政府主管
单位保持联系,一方面了解政策走向;一方面向外界介绍汽车信贷概念。中国入世以后,外资参与汽车信贷是可行的,所以福特在寻求参与机会。福特汽车不仅拥有汽车业最大的金融服务公司,还有最大的汽车租赁公司,全方位地为顾客提供各种服务。金融业务上,福特汽车非常拿手,也是在全球汽车业界领先的一个强项,我们认为汽车金融对于中国汽车产业未来发展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环节,福特汽车也乐于将现有的一些经营管理的知识和累积了几十年的操作方式引进到国内来,跟国内适当的合作伙伴一起对国内的正在萌芽的汽车消费市场提供一个比较大的推动力量。

  许国祯表示,以中国这样一个庞大的、有无限潜力的汽车市场,如果真的要让中国的消费者逐渐能够拥有自己的车,能够享受行的便利,但是又不会因此而造成过大的财务上、调度上的困难就需要有好的金融制度的配合。要有好的贷款的协助,这样才能够搞活。但是国家的制度在这一块是有时间表的,是逐渐放开的。福特汽车充分理解政策的方向,所以我们也会一方面寻找国内适当的伙伴,另外一方面在国家所允许的范畴之内逐渐推展我们汽车金融的工作。中国在“十五计划”里已经明确提出要推动汽车消费时代,这个政策方向的变化是很清楚的,但是,国内确实有一些政策、法令是有倾斜的。有很多的说法,比如说发展“三大”,或者是保护民族工业,这个从国家的立场上来讲都是可以清楚的理解的,实际在中国成为WTO成员之后,有一个原则也必须要加在一块考验,也就是对于来自国内、国际其它国家的产业,必须要给予国民待遇,也就是说应该没有厚此薄彼的这种做法,游戏的规则应该是一视同仁的,优胜劣汰。

  在谈到福特对中国的市场战略是否会有大的调整时,许国祯表示,我们通过和中国政府主管部门、美国、欧盟各个主要贸易国之间的直接联系,对于中国入世的一切谈判的结果有所了解,所以大的方向我们有把握,但是实际上在入世以后执行的过程当中,每一个法令,每一个规章,每一个行政的措施推动起来的时候,确切会怎么做,现在也没有办法去预判,所以我们必须要很有弹性。在市场环境快速变化的情况之下,我们必须要及时的调整。我们不是面对一个一成不变的市场,而是一个随时在变的市场。政府政策在变,竞争对手在变,国际市场在变,全球经济景气在变,更重要的是消费者的喜好随时在变。这样的状况之下,我们本来就该经常调整。现在虽然说不上来我们怎么变,但是刚才我讲了几个永远在变的因素,都是影响我们经营战略、影响我们执行手段的因素。

  许国祯最后强调,中国加入世贸组织成为事实,福特汽车肯定会利用这样的机会加强我们在中国汽车市场的参与。福特开发任何一个市场,都希望能够本土化生产,因为我们相信生产必须要贴近消费者,也就是说对于任何一个重要市场,我们的产品尽量要在当地生产制造,然后就近提供于消费者,才能够做到反应快速的要求,反过来说我们也从不把一个市场局限在只做内销。所以,我们在中国的战略也是一样的,一方面我们肯定要以国产为主力,但同时国产的汽车我们也希望争取有向其他有类似需求的国家外销的机会。如果福特的一些产品在中国没有制造,没有大规模的需求,但是国内还是有消费者喜欢,我们要这些把引进到国内来,所以福特汽车肯定要做好进口车和国产车两手准备。本报记者杨卫东北京报道(本文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和作者姓名)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北方新兴购车送奖
   LB-2000系列征代理
   欧宝威达闪亮登场
   雪铁龙C5轿车热卖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二手客车全新报价
:一碟在手处贸无忧
   世贸战中决胜利器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浪漫加洲田园风情
:2002年挂历直销
   伊美堂全国招商
:最新飞行器广告
   人大学历学位招生
:名胜广告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福特中国副总说中国汽车与国际差距不大 (2001/11/15 16:07)
福特公司将大幅削减对欧洲50%市场投资 (2001/11/14 10:06)
经营不善 更换CEO--福特汽车将着手“大修” (2001/11/06 09:34)
整顿北美区业务 福特将大举裁减20%美国白领 (2001/11/06 09:46)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