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购车资讯 > 购车参谋专题 > 正文
打假专家提醒:造假售假者也“跟踪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22日 14:26 汽车商报

  在苏州召开的全国汽配打假工作研讨会上,记者了解到,在全国打击假冒伪劣汽车配件的强大攻势下,造假售假者又使出了新花样,使假冒伪劣汽车配件更加难以辩认,打假专家提醒生产企业和广大消费者注意。

  花样一半裸半藏式

  现在的制假窝点采取在生产过程中,不对产品进行包装,而是根据销售者的需要,在异地租用库房临时组装、包装,然后电话联系送货上门,或临时指定地点进行交易,故只能打兜售者,找不到源头。即便找到了源头,由于只是一些半成品,没有标识,也很难付其生产的产品定性。还有一些假冒配件生产厂的厂址、厂名、标识都是自己的,但产品的外形与汽车配套厂的产品很相似,制假者只要将自己的标识撕掉,换上配套厂的标识就可以以假乱真进行售假。

  专家提醒消费者,要想不买假货,只有到特约维修站或汽车制造商的特许专营店购买,才能保证货真价实。

  花样二“跟踪服务”式

  一些制假售假者伪造汽车制造公司的公章、盗用汽车公司的名义,通过大量的书信方式骗取用户的购买假冒汽车配件。其行骗的主要方式是:以质量跟踪调查的名义向用户发出信函(均盖上假冒的汽车公司印章),要求用户入网或在寄去的花样繁多的表中填写有关内容,签字盖章,其真实意图是骗取用户的开户银行和账号,还有的以免费提供手表、高级衬衫、工作服、专用工具等为诱饵引诱用户上钩,更有甚者以不回函将不享受三包待遇要挟,骗取用户的有关资料。根据用户回函的地址和名称通过邮局寄假冒伪劣配件或上门推销假冒伪劣配件,然后以托收的方式向用户收款。若用户拒付,这些团伙就发出所谓的“律师函”或恐吓信,扬言要通过法律程序追回欠款并处以罚款。

  上海大众公司每年处理的这类信件均在4000封以上,截获假冒上海大众名义进行诈骗活动的信件多达30万封。南京跃进汽车集团收到的由于地址不详等原因从邮局返回的诈骗信也达万封以上,其他汽车企业也都有类似的情况发生。由于这些汽车都是伪劣产品,其他许多是废品不仅使用寿命短,还常夫造成其他相关零件的损坏,严重的造成车辆事故和人身伤亡,而背黑锅的却是名牌产品和企业。

  一般说,名牌产品的制造商是不搞这类跟踪服务的,即使有此类的售后服务,必定会在用户所在地区刊登广告进行大规模的宣传。

  专家提醒经销商和消费者,收到此类信函想享受该项服务时,最好从公众渠道查取真正的产品制造商售后服务的电话号码联系核实。

  花样三金目混珠式

  在我国汽车制造厂周围,一般都有许多汽车配件商店乃至整车销售门市部,从外观上看,虽千姿百态各有特色,但其主色调和标识均与正牌产品相差无几。这些店有的是制造厂开办的,有的则是该企业三产、劳服、技协开办的,但多数商店均与制造厂没有法律隶属关系,顶多有些经营者曾是或现在还是制造厂的员工罢了。但他们都会穿着制造厂的工作服,摆着许多各种各样制造厂的标识、纪念品类的小玩意号称是制造厂的专卖店,成为辐射全国的该制造厂假品牌的供货商。尤其是各地修理量较大的维修单位周围,这种现象更为突出。

  专家提醒经销商和消费者,不要看他们店与人的神似,形似,你要想买真正的正牌产品,一定要看看他们的专营许可证,对照发票科目和财务章,方可减少上当的机会。

  花样四保险理赔式

  保险公司汽车理赔人员为了打价格差,常指定非汽车厂家特约的修理厂修理事故车,和修理厂勾搭默契,以假充真,骗取利益。这种行为给假冒伪劣配件造就了巨大的生存空间,同时也侵犯了广大汽车用户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本报记者陈静仪)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宾士——奔驰专营
   您的爱车保镖
   您信赖的富康之家
   万达兴旧机动车
:进口车也不算贵
   富康变色龙轿车
:美国新创电脑学院
   世贸战中决胜利器
:欢迎加盟龙腾家园
   天创科贸进修学院
:深圳通宝跳蚤商行
   伊美堂全国招商
:最新飞行器广告
   人大学历学位招生
:滨河精品现房发售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休闲赛欧S-RV将在一周内亮相成都(2001/11/22 10:49)
日本买车容易养车难(2001/11/22 10:41)
初购车者之必备宝典(2001/11/19 11:14)
新车出问题应该找谁(2001/11/15 10:14)
双休日上海南京路办大型汽车消费咨询(2001/11/14 10:42)
车辆购置税不是降而是调整(2001/11/14 09:53)
独家经销已成明日黄花(2001/11/13 16:21)
国产经济型轿车引爆成都车市(2001/11/13 11:47)
购车参谋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