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吉利借腹生子 “江南”新轿车即将面世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20日 10: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李书福这几天也许百感交集。三四个月前,他花2400万和江南机器厂合资成立江南吉利汽车制造公司来“借腹生子”,现在已经格局明朗,“儿子”是吉利内部编名JL6410的江南牌NJ7130轿车;他没想到来得这样快的是,自己的吉利JL6360同样也上了《公告》目录。

  而经贸委在我国加入WTO前夕,正式将吉利列入《第六批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意味着民营企业参与汽车市场竞争的政策壁垒正在消除,我国现行汽车产品审批制度已悄然
发生变化……

  被称为中国汽车工业“鲶鱼”的吉利汽车一直陷在不利的传言和分析中,无数人认为,李书福造汽车走的是一条难辨生死的路。有人建议,李书福要么在“三大”中找一家“贱卖”了,要么找一家不景气但又有轿车生产资格的企业“借腹生子”。但即便是这两种选择,业内不少人士也认为难以面对入世后的市场冲击。

  李书福造汽车的决心已经众所周知了,现在看来,“借腹生子”也已成为吉利的既定选择。吉利高层人士透露,为正式生产轿车,李书福三个月前与江南机器厂谈判,花了2400万占49%的股份合资成立了江南吉利汽车制造公司。目前吉利已经派出得力干将前往湖南湘潭的新合资公司,领军的便是吉利汽车常务副总安聪慧。

  吉利的另一名重要人士透露,“江南吉利汽车制造公司”要生产的车型正是刚刚公布的《公告》产品目录中的NJ7130,是吉利自主开发的车型,在未获轿车准生证之前,在吉利的编名为JL6410,是一款外形与“奇瑞”相若的三厢车,将会搭载丰田发动机。李书福曾表示,该车的质量和价格将“非常有冲击力”。

  有消息人士称,这款估计在12月或明年1月下线的新车,下线时极有可能是“吉利江南”而不是“江南吉利”。吉利第一步是借腹江南机器厂,接下来是在新的合资厂中控股。而熟悉李书福的人士认为,李书福其实早已作了两手准备,一方面自己积极争取,另一方面寻求“吉利江南”这样的合作,但他没想到中国汽车工业向民营资本的开放进程有这样快。

  江南机器厂曾作为四家生产奥拓的汽车企业之一,但因为只有长安奥拓有完整的四流程,以及自身经营上的问题,江南机器厂的“江南奥拓”在市场上已经鲜有消息。

  当然,吉利上目录比吉利“借腹生子”的意义大得多,专家们认为,这标志着为了适应加入WTO后的形势,中国的汽车公告制度已经开始松动,具体的措施将在以后几年逐步出台。(作者:龙原)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宾士——奔驰专营
   您的爱车保镖
   您信赖的富康之家
   万达兴旧机动车
:进口车也不算贵
   富康变色龙轿车
:美国新创电脑学院
   世贸战中决胜利器
:欢迎加盟龙腾家园
   天创科贸进修学院
:深圳通宝跳蚤商行
   伊美堂全国招商
:最新飞行器广告
   人大学历学位招生
:滨河精品现房发售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吉利上公告豪情万丈 放言要为全世界造汽车 (2001/11/19 15:12)
借第六批公告“东风”吉利率先打出价格牌 (2001/11/19 15:26)
加入WTO吉利上《公告》李书福看好民营汽车 (2001/11/19 14:45)
迎接中国加入WTO 吉利三款电喷车降价5000 (2001/11/19 13:54)
结婚日期图吉利 11月18日沪上新人结婚忙 (2001/11/19 08:22)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