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车友中心 > 正文
中日贸易争端 欧美韩补仓日本在华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13日 10:00 人民网

  本报讯据天津港保税区统计部门反映,自从中日发生贸易争端后,欧美和韩国的汽车商大幅度增加对中国的汽车出口,瓜分日本在华的汽车市场。

  天津港保税区是我国指定的7个整车进口口岸之一,担负着全国近一半的整车进口量。汽车业成为天津港保税区经营的主要行业,许多外商独资企业和中外合资企业在天津港保税区从事汽车整车或零配件的进出口业务。今年6月以前,日产汽车的进口量占该口岸进口总
量的55%。但是,中日贸易争端发生后,到目前,只有一辆日产汽车销售出去,各类日产汽车在天津港保税区积压3400多辆。

  与此同时,欧美和韩国企业大举进军中国市场。天津港保税区里原来专门经营日产汽车的商家采取更加灵活、成熟的经营策略,转向经营欧美和韩国的汽车。目前,德国汽车在天津的进口额占28.7%,美国汽车上升到16%,韩国汽车占10%,而且还在继续上升。

  原来进口的日本产汽车,一些由天津港保税区转至第三国或地区销售,有一些则被退运回国,以求统一调配销售。除非中日贸易争端解除,出现良好预期,否则这种局面难以改观。辛华

  《中国汽车报》(2001年11月09日第四版)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扫描仪!
:宾士——奔驰专营
   您的爱车保镖
   1.8元租别墅办公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销售二手面包车
:国际汽车驾驶证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服装珠宝打折风暴
   最新人才招聘信息
:汽车租赁在中汽
   新自然主义示范
:最新飞行器广告
   雅思培训梦想成真
:马自达品质始终
   万通您理想的选择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国家质检中心:北京油品100%合格(2001/11/12 10:21)
“另类”车型 厢式客货两用车潇洒走四川(2001/11/12 09:58)
明年1月1日新车入户可以选个性化号牌(2001/11/12 09:45)
汽车典当业又在四川“茁壮成长”起来(2001/11/12 09:36)
首届中国汽车模特大赛 人与汽车完美结合(2001/11/11 18:46)
个别出租车司机想着法儿对付新型计价器(2001/11/09 16:31)
广州公交要改头换面 将全部换成空调车(2001/11/09 15:17)
山西运城非法拼装车市场死恢复燃又被查(2001/11/09 15:06)
车友新闻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