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组图:2001福特汽车环保奖颁奖仪式隆重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0月29日 17:03 新浪汽车


图为福特汽车官员为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

图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光英致辞

图为现场观众和嘉宾正在观看获奖项目介绍录像

图为福特汽车公司副董事长韦恩.布克致辞

图为福特汽车环保奖获奖的代表们

  让我们共同见证环保英雄们的血汗与梦想

  (2001年10月29日,北京)2001年福特汽车环保奖于今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价值一百万元的奖金被授予来自全国各地的23个优秀的环保项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光英、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蒙、国家环保总局局长解振华等国家及有关部门的领导和福特汽车公司副董事长韦恩.布克在颁奖典礼上致辞;福特汽车公司副总裁柯世康和舒马克,福特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程美玮、福特汽车环保奖中国评委会主要成员以及获项目代表参加了颁奖典礼。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邹家华、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曲格平为大会发来了贺信。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光英、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蒙、福特汽车公司副董事长韦恩、布克和福特汽车亚太区总裁柯世康共同为获得一等奖的项目颁奖,它们是:

  . 自然环境保护类别:“绿色江河”-保护长江源,爱我大自然系列行为;

  .环境教育类别:中国政法大学对污染受害者的法律帮助。

  其它的获奖项目中(见附页),有75岁高龄的老大妈、有风尘仆仆十余载的治沙人、有绿荒山的拓耕者、更有爱鸟护鸟的热心人;有利用互联网传播环保知识的年轻人、有数十年默默耕耘环境教育事业的工作者、也有足迹遍及乡村、城镇的环保宣传志愿者……他们用淳朴的行动为我们生活的环境作出着无私的奉献。

  继2000年在中国首次举办“福特汽车环保奖”之后,福特汽车公司于今年6月7日第二次在中国启动“福特汽车环保奖”,奖金总额度为一百万元人民币。凡是在2000年和2001年8月15日之前实际完成的自然环境保护项目及环境教育项目和青少年环境项目,不论团体或个人,均可以参加。奖项自启动以来,受到业界以及千千万万热爱环保事业的普通百姓的关注。2001年“福特汽车环保奖”组委会一共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共410份申请表格。经过评委会多轮的反复评议、实地考察和现场答辩终于评选出了最后的获奖项目。

  2001年福特汽车环保奖最终共评出:

  - 自然环境保护项目  一等奖1名(奖金二十万元人民币)

             二等奖2名(奖金各十万元人民币)

             三等奖5名(奖金各两万元人民币)

             提名奖2名;

  - 环境教育项目    一等奖1名(奖金二十万元人民币)

             二等奖3名(奖金各五万元人民币)

             三等奖5名(奖金各两万元人民币)

             提名奖5名;

  - 青少年环境项目   优秀青少年环境项目奖6名(奖金各五千元人民币)。

  为了保证此次评选活动的权威性和公正性,福特汽车特别邀请了对中国环保事业贡献卓著的有关领导、专家及新闻传媒共4人,组成福特环保奖中国项目评审委员会,现任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的曲格平教授担任特别顾问。福特汽车公司副总裁、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程美玮担任主席。评委会严格按照评审标准(实用性和实际产生的贡献、献身与承诺、资金需要、新颖性、可复制性)审核每一个参评项目。经过近五个月的紧张而严格的评审,评选结果终于在今天与大家见面了。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光英在颁奖典礼上说:“我要祝贺所有的获奖者。感谢你们在环保战线上长年累月、默默无闻地辛勤工作和付出的艰辛劳动。你们所从事的事业是一项荫及子孙的伟大事业。获奖之后,我希望你们把它作为一个新的起点,在各自的岗位上继续谱写新的篇章。”

  邹家华副委员长在贺信中写道:“欣闻2001年度“福特汽车环保奖”揭晓,在此,我对获奖者表示祝贺,对此次活动的组织者福特汽车公司表示感谢!环保工作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建设的高速发展,党和政府对于环境问题给予了高度的重视、民间和社会参与环保的热情也空前高涨。这是一项造福子孙后代的事业,任重而道远。”

  曲格平主任在贺信中写道:“福特汽车环保奖今年已经是第二届颁奖,在这项活动中涌现出了一大批长期在基层坚持开展环保活动的无名英雄,他们的行动对联我们的环保工作起到了推动作用,他们应当得到社会的承认和尊敬。在这里,我衷心祝愿福特汽车环保奖越办越好,也希望获奖者戒骄戒躁,继续在环境保护领域做出新的贡献!”

  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蒙在发言中说:“在我国,环境保护已经成为一项基本国策,近年来,随着政府对环境保护重视程度的不断加强,资金投入力度的不断加大,我们的环保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然而,要把我们生存的环境保护好,治理好,仅仅依靠政府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它需要政府、企业界和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更需要新闻媒体的舆论监督和大力宣传。在这里,我想向各位新闻工作者呼吁,希望你们能将这些英雄的事迹深入挖掘,广泛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他们的事迹,学习他们的经验,从而带动和激励更多的个人和团体关注环保,支持环保。”

  福特汽车公司副董事长韦恩.布克先生在讲话说:“我感到非常荣幸能来到中国北京,亲自宣布“福特汽车环保奖”获奖者名单并向他们颁奖。对福特汽车来说,在中国开展“福特汽车环保奖”的初衷今天终于得以实现,这就是让那些长期为环保事业默默无闻地作出贡献的无名英雄们走到前台,并向他们表示我们深深的敬意。对中国环保事业,更是值得庆祝的日子。通过“福特汽车环保奖”,一大批优秀的环保项目涌现出来,他们必将带动中国乃至全球的环保事业向前发展。”

  评委代表张坤民先生在讲话中说:“对于每一个评委来说,评审的过程不仅是一个付出劳动的过程,更是一个受教育的过程。我们无时无刻不被环保模范们的事迹所感动。作为评委,我们在评审中作到了事实求是,公平公正,但对于评审结果我们仍有遗憾:由于名额有限,参评者中的绝大多数人没有能够上台领奖。在这里,我代表评委会对这些几十年如一日,和长期默默无闻地为环保事业奉献的无名英雄们说声谢谢!我们希望这些事迹能够带动更多的人参与环保活动,使我们的环保工作不断深入发展。”

  “福特汽车环保奖”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环保评选活动之一,其前身是1983年英国首次发起的“亨利.福特环保奖”,宗旨是鼓励各阶层人士提出或参与有助于保护本地环境、传统和自然资源的计划与项目。目前,在福特汽车董事长比尔.福特的亲自领导下,该奖项的授奖活动已推广到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0年“福特汽车环保奖”首次进入中国。共有6个环保组织和个人获此地殊荣,并有5个环保团体和个人获得提名奖。为鼓励更多的人投身于环保事业,为进一步改善中国的环境状况,福特汽车于2001年再次举办了福特汽车环保奖。

附:2001年“福特汽车环保奖”获将及提名项目名单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相关链接
2001年“福特汽车环保奖”评选大奖将揭晓 (2001/10/16 18:04)
福特汽车公司表示不会退出亚洲市场 (2001/09/10 14:10)
福特汽车2001年上半年销售额和利润均大幅增长 (2001/09/05 16:14)
福特中国副总:“民间造车热”是必然过渡 (2001/09/04 09:29)
福特联合旗下三大英国汽车品牌进军北美车市 (2001/08/15 10:00)
网上服务更加方便贴心 福特中国推出全新网站 (2001/08/15 10:01)
“福特汽车环保奖”报名截止在即请从速申报 (2001/08/06 20:12)
福特终于有了中国轿车项目 爱卡已经被否 (2001/07/26 12:38)
长安福特汽车公司可能会在明年推出新产品 (2001/07/25 09:28)

福特热烈祝贺中国北京成功申办2008年奥运会 (2001/07/19 17:32)
2001年福特汽车环保奖正式启动新增奖项 (2001/06/07 13:30)
  更多图片新闻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