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享受MPV--多功能车侵占传统轿车的销售高层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0月22日 17:14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当市场的蛋糕还没有做大之前,相对的就是多功能车侵占了传统轿车的销售高层。至于吸引轿车使用者换购多功能车的主要动力,就是多功能新概念车(MPV)的诞生。目前国内的MPV价格主要从30多万元到10多万元不等。

  多功能新概念车是来自MPV的衍生车种,车型缩小之余,功能几乎与MPV的多元特色不相上下。以马自达PREMACY(普利马)为例。这款23.8万元的国内首款中小型MPV,相当于中小车型尺寸,车长甚至比马自达323还短了12.5厘米,却有媲美大型房车的长轴距。

  海南马自达出品的小MPV——PREMACY(普利马),秉承日本马自达的一贯品质,是国内将轿车与多功能车相结合的最新代表作。采用加长323底盘开发的7人座小MPV造型,车身尺寸小不说,令人惊讶的是拥有相当宽敞,车身尺寸小不说,令人惊讶的是拥有相当宽敞、舒适的车内空间。

  到目前为止,小MPV多是以空间取胜,相比之下,小MPV的操控性能比轿车并不逊色多少,但其所拥有的座椅变化、多功能特征却是轿车不能比拟的,其流行趋势已势不可挡。空间不仅仅宽大就好,更重要的是融入室内设计,讲究空间巧妙的装潢想法,从而贴近符合人性化且合理化的设计意图。

  PREMACY(普利马)典雅尊贵的豪华配备可以和轿车相当,驾驶座椅位置较高、车窗的大小设计比传统房车至少增加30%以上,后排座椅又能比前座大幅提高2.5厘米,首创影剧院式的阶梯型座椅布置,累积而成宽敞的视野角度,仿佛就像落地窗的概念一样。

  随心所欲的魔术空间变化,发挥小而巧的精致特色。手套箱、车门地图袋可以变得很大,较高的座椅底下可以加上大容积置鞋盒,第二、第三排座椅扶手都附有杯架,总计7个座位配备有安全带,达到保护乘客的行车目的。此外,配备的供电插座,随时解决手机、手提电脑等的用电需求;还有行李小挂钩、CD盒等体贴入微的人性化设计。

  多功能车特有的座椅变化功能,特别营造出别具一格的生活座舱。用居家空间的概率可以形容小型MPV拥有的灵活自在,甚至客厅的长沙发、茶几,都可以在这里找到似曾相识的感觉。

  第一、第二排座椅可向前翻折或向后全部平躺,完全可以放进大型或长型物品。座椅向前翻折则是茶几,像把客厅搬到户外野餐一样;向后全部平躺,则有卧室般的舒服自在;打开比房车大一号的车顶天窗,感觉又像在阳台躺椅上看星星一样。如此一来,汽车不只是交通代步的工具,更是工作、休闲、交谊或纯粹放松心情的地方。在现代都市日益加快的生活节奏中,如此偷得浮生半日之闲,乐趣多多,夫复何求?(尔东)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国产车新潮流--MPV时代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