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车友中心 > 正文
北京私车缴税卡怎样办能让纳税人少跑道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0月18日 13:33 北京日报

  北京市地税局正在开展私人机动车IC卡登记工作。截至9月29日,全市已有38万辆私车进行了登记。登记过程中,有部分纳税人对登记工作提出一些疑问,甚至不理解。为了让纳税人少跑冤枉路、办卡更顺利,本刊特邀市地税局有关领导就车主的一些普遍问题予以解答。

  问:据说办IC卡要车主掏办卡钱,是这么回事吗?

  答:为尽量减少纳税人的负担,经与有关部门协商,IC卡实行免费发放。

  问:办这个卡,能不能省点事?

  答:暂时是麻烦点,但为的是长远的方便。IC卡征管协查系统的启用,可以真正实现在全市范围内联网征收车船使用(牌照)税,简化车辆年检时完税信息的查验工作程序,提高申报纳税及查验工作的效率,同时也是适应经济发展的需要,运用高科技手段加强车船使用(牌照)税的征收管理,但最终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方便纳税人缴纳税款和车辆纳税情况的查验。

  使用IC卡后纳税人能够切身体会到的方便之处有三点:首先,实现联网后,纳税人可到任意一个征收点缴纳税款;第二,征收税款的速度较以前大大加快,减少纳税人的排队等候时间;第三,IC卡作为车辆纳税情况的载体,较纸质完税凭证更利于保存不易损坏。另外,为让持卡人切实感到IC卡的优越性,IC卡中还增加了银行支付功能,在纳税人自愿的原则下,持卡纳税时可划款缴税,同时还可用于其他消费之用,并且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地税局还将与养路费、保险费、车辆购置税等主管部门和单位进行协商,将这些税费的收缴功能也纳入IC卡中,进一步扩展卡的功能,提高卡的利用率,更加方便纳税人。

  问:办理IC卡应携带哪些证件?

  答:应携带机动车行驶证和申请使用人的身份证件(身份证件包括: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户口本、军人证、武警证、港澳通行证、台胞证、护照)。在领取IC卡时,纳税人应携带税务机关发给的IC卡取卡单、机动车行驶证和登记时所持的身份证件。

  问:车主办IC卡登记时,怎么能更顺利?

  答:市地税局共设置了44个IC卡登记点,较均匀地分布在全市的各行政区域,由于9月份纳税人在办理登记时间、地点上的不均衡,出现了前松后紧和排队现象,因此,尚有部分纳税人未办理登记手续,对此,地税局将登记时间延长至10月底,使纳税人有更充裕的时间进行登记。北京市地方税务局在各区、县均设有IC卡登记点,纳(免)税人可在任意一个登记点办理IC卡的登记手续,各登记点的具体地点详见2001年9月19日《北京日报》、《北京晚报》刊登的“北京市地方税务局关于2002年在本市启用IC卡征管协查系统征收、查验个人机动车车船使用(牌照)税的通告”以及报刊近期登载的路线图示或登录到http://www.bjltb.gov.cn/网站进行查询。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备战入世 国内汽配产品津门“大点兵”(2001/10/18 11:55)
电瓶除硫强化器进入我国汽车用品市场(2001/10/18 11:46)
美国研发出环保高效卡车发动机技术(2001/10/18 11:42)
经销商出新招 “温馨派送”诱惑买车人(2001/10/18 10:39)
公安部将于12月公布个性化号牌实施办法(2001/10/18 10:26)
专项治理违章大幅下降 16万违章司机被罚(2001/10/18 09:48)
法国一年一次的“城市无车日”遭非议(2001/10/18 09:18)
机动车超过停驶登记6个月的将被注销(2001/10/17 10:51)
车友新闻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