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通用汽车、德尔福董事长将登上APEC讲台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0月16日 10:02 东方汽车网

  2001年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将于10月18日-20日在上海召开。这将是在中国举行的第一次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

  本次峰会的主题是"新世纪,新经济:在全球化中发展"。会议将探讨在经济发展中政府的作用、传统企业面临的挑战、跨国公司的作用和责任、电子商务的发展趋势、多边贸易体系的发展前景等重大课题。

  探讨本地区乃至全球经济发展中出现的新现象,合作解决新问题,向政府部门提出工商界的观点,是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的重要使命。

  在2001年10月19日(星期五)的峰会上,美国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约翰·史密斯将在"全球经济中企业的责任"专题中发言,他和加拿大Placer Dome公司首席执行官杰·泰勒一起将对"在经济全球化的进程中,企业可以发挥何种作用?负有哪些责任?满足社会要求与企业追求利润的目标间如何平衡?有没有或应否有全球统一的企业非经济价值观?如果有必要,由谁来制订这些规则?"进行演讲。

  在10月20日(星期六)的分组会议上美国德尔福汽车系统公司董事长巴藤伯格将围绕着"新经济问题"这一主题,与中国宝山钢铁集团公司总经理谢企华、加拿大Bombardier国际公司总裁格林山一起就"推动股东利益的新市场和新技术,掌握技术的生命周期,CEO如何驾驭不断加快的变革,摆脱旧体制的束缚,培养创新、培育在因特网时代竞争的文化"等话题进行探讨,从而引出"断层线"概念,告诉人们"经济中存在的不稳定的危险裂缝,因特网及其它强大的创新在此相会合,对市场造成巨大的震撼。每个企业都生活在这条线上,但没人能控制它。技术创新经常超出企业能对之进行有效驾驭的范围。每个层次的管理人员都必须学会与它打交道。"   

  相信汽车业巨子的讲演将再一次验证:十多年来APEC为促进亚太地区的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和经济技术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