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珠海市私人买车居全国同类城市前列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0月15日 09: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珠海十月十四日电(记者冒韪)在全国率先迈入小康的珠海市,今年私人买车成风,举目街头多是挂着私家车牌的小轿车。

  此间交通管理部门今日介绍说,去年全市的汽车交易量为九千六百一十七辆,而今年一至九月份,全市汽车交易量就达到了一万辆,而且相当一部分为私人购买。今年前九个月的汽车交易额超过人民币十二亿元,而去年全年仅为十一亿四千多万元。

  汽车交易登记情况表明,公开以私人名义买车的在百分之三十五左右,加上隐性个人买车,估计私人买车比例可能高达百分之五十,而购买中、高档车的大多数为私人。其中,购买奥迪、捷达车的占百分之四十六,买夏利、东南车的占百分之二十四。这显示出人们购买的车辆无论是价格还是档次都比以往高。

  珠海的汽车市场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就异常活跃,人均拥有汽车量曾居全国同类城市之首。截至目前,常住人口只有八十万的珠海市,拥有汽车十二万多辆,人均占有率依然居全国同类城市前列。(完)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