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中国将发展电动汽车 与先进仅四五年差距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0月3日 09:58 中国新闻网

  中国863计划电动汽车重大专项可行性研究报告,昨天在科技部组织召开的论证会上获得与会专家通过。这标志着对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的电动汽车专项正式启动。

  电动汽车是全部或部分由电能驱动电机作为动力系统的汽车,包括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三种类型。

  新华社的报道说,随着中国国民经济持续高速发展,轿车将成为中国居民消费的主要商品之一,中国汽车工业也将面临一个快速发展的机遇。然而汽车发展所带来的对石油资源需求的激增和对环保的负面影响也日益引起人们的注意,而电动汽车则可以避免或者减少这些负面影响。

  “十五”国家863计划电动汽车重大专项首席科学家万钢说,在电动汽车这一新的领域,中国与国外处于相近的起跑线,技术水平与产业化的差距相对较小,如果说在传统内燃机汽车方面中国落后于国外先进水平20年左右的话,那么在电动汽车领域只有四五年的差距。

  据悉,近10年来,美国、日本、欧洲的一些国家和跨国公司已投入超过100亿美元的资金,并且以每年不少于10亿美元的力度继续开发电动汽车。中国从“八五”期间开始了电动汽车的研究开发,现在已经取得了一批成果并正在推动成果转化及产业化。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中法合作电动汽车项目近日落户武汉开发区 (2001/07/27 09:58)
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动汽车、清洁燃料车展 (2001/06/11 20:56)
电动汽车离我们还有多远? (2001/05/28 13:57)
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动汽车清洁燃料车展昨开幕 (2001/04/17 10:23)
克莱斯勒收购环球电动汽车公司 (2000/10/30 09:51)
美国GM公司决心停止生产电动汽车“EV1” (2000/01/17 11:23)
三菱和日电池联合开发电动汽车用锂离子电池 (1999/12/17 11:02)
汽车:电动汽车离中国并不远 (1999/10/20 13:34)
评论:电动汽车能否成为明日之星? (1999/10/15 10:47)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