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富康以科技实力赢市场--从毕加索下线谈富康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9月28日 11:39 汽车周报

  在日前结束的2001年北京国际汽车、零部件及相关产品展上,神龙汽车公司展出了其新下线的萨拉—毕加索轿车,这款浑身弥漫着艺术气息和法国浪漫的轿车吸引了众多的北京百姓。但与此同时,神龙公司展台上的三款富康轿车还是备受注目。神龙公司表示,与毕加索轿车同源的富康轿车目前仍是同档国产轿车中的领先产品,仍是神龙公司的主要产品之一。“作为90年代才推出的产品,富康车在技术与造型各方面的优势还是非常明显的”,神龙公司的销售人员说。

  从专家和媒体的评测结论上看,富康的技术优势主要集中体现在其高度的舒适性和安全性上,富康的舒适这一看似简单的感受,却是以一系列复杂的技术和先进的设计作支撑的。

  完全的四轮独立悬挂系统

  独有的全四轮独立悬挂系统,而不是半独立悬挂,从而使舒适性指数提高。富康的轮距、轴距较大,行驶感觉四平八稳,特别是富康两厢流线的锲形造型使得高速行驶时地面附着性强,稳定性突出。

  可变阻尼避震器

  富康的独有可变阻尼避震器比通常恒定阻尼避震器能更有效地降低车身振动,这也就有了驾乘人的直观感受,行驶在颠簸路段,车身起伏柔和,平顺性指标突出。在某汽车杂志所做的穿桩对比试验中,富康车显示了悬架刚度适中和良好的姿态控制能力。

  双密度高回弹泡沫座椅

  大凡坐过富康车的人都反映富康的座椅很舒服,这是因为富康车座椅采用的是“双密度高回弹泡沫”材料制做,能提供更好的腰背部支撑,而单密度泡沫座椅若设计不合理将难以达到令人舒适的程度。因此,富康车座椅的舒适性有口皆碑,难怪奇瑞轿车在全国各车厂选择配件时,独具慧眼选用了富康车的座椅,这从另一个角度说明富康车座椅成为舒适性的一个范本。神龙公司在后续产品提升配置的过程中对座椅倾注了更多的舒适性的内容,如采用全新丝绒面料,显得高档而华贵,而真皮座椅,使富康品牌含金量又多了一层,为提高后排乘员的乘坐舒适性,在988及EX、AX等车型上,增加了后座头枕和中央扶手,但头枕并非完全是舒适性装备,它也是必要的安全性装备,可防止乘员在遭遇追尾事故时伤及颈椎。

  雪铁龙专利“后轮随动转向”

  富康的后轮随动转向技术是雪铁龙公司的专利,对提高舒适性功不可没。车辆在转弯过程中,后轮会随前轮偏转一个微小角度(可达3度)使车辆具有良好的地面附着性和精确的转向性,这一技术可有效降低车辆转弯时的侧倾,在高速时转弯尤为明显。特别是在山路连续变道时会表现得异常灵活出色,没有甩尾和响胎的现象发生,操纵性最为出色。

  驾驶环境更为人性化

  富康车的驾驶环境是90年代初的设计水平,其优良的人机工程界面,各种仪表显示信息采用现代形象化图形灯表示。仪表盘与空调、音响的中央控制台分开布置的设计至今仍颇具现代风格,为目前许多新生代车型甚至概念车的标准设计布局。

  富康的人性化设计具体表现在许多细微之处。如:前排安全带高度可调;方向盘角度可调等,以适应不同身材的人驾驶。音响的电脑自动寻台按钮和选台按钮的设计使驾驶者在盲触下,仍可方便地操作到位,提高了驾驶的安全性、娱乐性。而离合器、油门踩踏时的轻松感,即使在市区交通拥堵的状态下操纵,也感觉不到腿脚的疲劳。而智能化自动档富康的推出使驾驶变得更加轻松自如和随意。

  有口皆碑“安全救命车”

  以人为本的理念还突出体现在富康的安全性设计当中。富康车的安全性十分优异,它采用独有4纵6横的钢梁结构,车门内安装纵向防撞钢梁。在发动机舱前部有一处其他车型少有的“闲置”空间,但这是专门设计的碰撞缓冲区。悬吊式发动机使车辆在发生剧烈碰撞时,发动机下落,不至于突入驾驶室伤及驾乘人员,而只在一些高档车上才有的油路自动切断开关也是独特的设计,使车辆发生事故时自动关闭油路以免引起车辆起火燃烧。富康的四车门内防撞梁和粗大的B柱设计提高了防侧撞能力。富康在国产车中第一个经过安全碰撞试验,足以证明其安全性能可靠。

  富康三厢车在继承了二厢型车身结构安全措施基础上对加长的尾部结构采取了进一步提高安全性的措施,整体式地板、整体式侧围板,固定式后窗台板前增设后横梁,取消后角窗玻璃,加粗C柱提高刚性,优化后保险杠。富康车采用ABS的鼻祖BOSCH公司开发的四通道双16位ABS,运算速度比8位的ABS更快捷,四个通道专职负责每一个轮子,每秒可进行10次以上的自动点刹,比眨眼还快,现在富康车已有三款车型安装了新一代安全气囊,安全性指数又提高了一个层次。

  编后:毕加索下线,丰富拓展了神龙公司的产品,为消费者创造了更大的选择空间,有些舆论认为,毕加索下线给富康车造成一定负面影响。相信消费者读过本文后,会对富康车的品质有一个真切的理解。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