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车友中心 > 正文
又到国庆租车忙 用车还须先识车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9月25日 16:48 新民晚报

  ·阿成· 国庆节将至,有本无车一族又在策划着驾车出游的事。无论是去租赁公司租车,还是向朋友借车,最好按以下四步熟悉一下车况。

  借到车后,首先要了解目前的车况如何,特别是操作系统是否灵敏,哪些地方容易出现问题应特别注意,尤其是直接影响行车安全的制动、转向、灯光等。除此之外,还要检查燃油、冷却液、润滑油、制动液及传动系统主要部件等。

  弄清所有仪表、操作系统的位置。进入驾驶室后,先要调整好适合自己的驾驶座位置,然后从左向右熟悉每一块仪表的作用及操作件所在的位置。如有必要可以对照车辆使用手册,一一弄清楚。进口车、辅助仪表较多,更要事先弄清。

  发动车辆,亲自动手操作几下。上路前应亲自动手操作几次前面讲到的操作件,这不仅有助于记住它们的位置,而且还可以检查它们的工作情况,更重要的是可以避免行车中发生操作混乱。比如灯光控制开关,有的是拧的,有的是拉的,有的是推的;倒车档有的是直接推的,有的是先往下按,然后再推的;雨刷器开关有的在方向盘上,有的在仪表板上……这些都需要通过实践才能应用自如,避免出行后驾驶中失误。

  仔细察看仪表和警告信号。弄清后还应发动车辆,观察各种仪表及警告信号装置的运行情况,特别应注意里程表和燃油表、发动机水温表、机油压力表及电流表的指示情况。很多车辆已经使用警告取代了各种仪表指针,应小心观察闪烁的警告信号灯,熟悉它们的位置、用途及工作情况。

  完成以上四步虽然要您花费一点时间,但会使整个出行更有安全保障。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黄金周引爆成都租车热 租金上涨一两成(2001/09/24 10:16)
行驶本发票购置税全丢 北京地区如何补办(2001/09/20 10:14)
解答司机的问题 牡丹卡坏了怎么办(2001/09/19 10:04)
9月22日上海将进行私车牌照额度投标(2001/09/18 10:49)
北京司机持双驾照逃避计分将被查(2001/09/18 10:11)
北京华麟与美国鹏斯快克携手汽车养护(2001/09/18 10:07)
专业人士谈 怎样选择汽车卫星定位系统(2001/09/17 09:24)
流动的风景线 新世纪公交怎样“变脸”(2001/09/14 09:50)
车友新闻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