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汽车可做抵押物 北京将举办贷款购车展销会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9月24日 14:38 新浪汽车

  汽车可以成为抵押物

  5年前曾在北京汽车市场首创贷款购车新方式并一直走在这一领域前沿的中国北方车辆公司近日决定。今年国庆节期间将为广大北京市民推出一台全新的贷款购车展销会。

  据中国北方车辆公司副总经理施明征介绍,将于2001年9月29日至10月5日在北京南三
环洋桥西侧北方车辆大世界举办的“北京第二届贷款购车展销会”,是该公司继1999年5月成功举办“北京首届贷款购车展销会”后,抓住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登记办法》即将实施的契机和国庆“黄金周”的商机,举办的一次大型汽车促销活动。

  施明征说,与两年前相比较,北京贷款购车已有较大的发展。一方面,参与贷款购车的经销商数量增加了好几倍,可以贷款购车的品牌几乎涵盖了所有的进口和国产汽车;另一方面,用户贷款购车的比例大幅增加。目前中国北方车辆公司每年销售的2万辆汽车中,有四分之一是通过贷款购车方式售出的。

  施明征说,新《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登记办法》的出台,表明中国机动车管理方式正在与国际接轨,这将对贷款购车的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一是实行车辆登记证书制度,车辆可以成为抵押物。以前,车辆不能直接到银行抵押,购车人必须找第三方担保,从而形成了“担保瓶颈”,严重制约了贷款购车的进一步发展;二是简化了购车程序,减轻了用户负担。过去,由于担保环节无法妥善解决,导致贷款购车程序复杂,同时由于经销商为用户担保需要收取管理费和要求用户上保证保险,因此用户购车负担也要高一些。现在,用户直接与银行发生关系,不仅环节减少了,负担也同时减轻了。

  据施明征介绍,此次展销会上,中国北方车辆公司将联合首都主要汽车经销商,推出能在北京销售的各种品牌的汽车,包括通用、奔驰、大众、沃尔沃、雪铁龙、欧宝、现代、启亚、菲亚特等进口汽车及桑塔纳、帕萨特1.8T、捷达“海风之旅”、富康、毕加索、派里奥、羚羊1300、别克、赛欧、奇瑞、悦达、英格尔、吉利、长安之星、一汽佳宝、长丰猎豹等国产汽车,并在现场与银行联手推出贷款购车咨询服务。此外,为吸引消费者购车,他们还将推出有奖销售活动,在此期间通过贷款购车方式购买捷达、桑塔纳、帕萨特、奇瑞、富康轿车的用户,有机会获得2000元的优惠。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