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东风汽车”新老总与新车同时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9月20日 09:20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9月19日电(郭嘉轩 程超)借中国湖北诸葛亮文化节暨中西部贸易洽谈会的契机,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今天在襄樊举办了“2001年新产品发布会” ,不仅推出了其首款皮卡车型“东风信天游”,公司新任总经理朱福寿也首次与媒体及客商见面。

  “东风汽车”本次展出的新产品包括“东风康明斯” 系列产品、“东风梅花”系列铸件、“东风多利卡”、“ 东风小霸王”系列轻卡、“东风信天游”皮卡和“东风飞狐”旅
行车等10余种系列新产品。其中“东风信天游” 皮卡是该公司第一种皮卡车型。据介绍,该车型采用日本五十铃车身,配备丰田技术生产的4Y发动机,可选装EQ491电喷汽油发动机和五十铃4JBI柴油发动机,排放标准达到欧洲1号标准,时速可达130公里,百公里耗油9升,目前已形成标准型、基本型和豪华型三大系列,可以满足不同层次用户的需求。

  “东风汽车”1999年由东风汽车公司独家发起上市以来,累计创造利润9.74亿元,并逐步形成“汽柴并举、客货并存、高中低档兼有”的产品格局,成为沪市上市公司50强,2001年在汽车行业首家获得ISO9001认证,产品技术水平、经营规模和效益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据了解,今年39岁的“东风汽车”新任总经理朱福寿是安徽桐城人,高级工程师。今年8月任东风公司党委常委,9月份刚刚担任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新官上任,朱福寿表示,面对中国加入WTO,“东风汽车” 将不断进行技术、产品、管理各方面的创新,同时,积极寻求国际战略合作,借助国外先进的技术发展来壮大自己,并有意开拓保险、消费信贷等业务,努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力争在3至5年内实现生产经营、产品经营与资本经营同步发展。(完)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